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幼稚园「童」是艺术家 2023 —
「大自然的动感建筑家」儿童艺术作品展开展礼

(香港,2023年 4 月 4 日) 本院幼稚园自2013/14学年起积极推展艺术教育,曾获得香港艺术发展局「2014香港艺术发展奖学校组艺术教育奖」。本院幼稚园已多次举办联校作品展,展出学生作品共超过2000份。

本院深信著名艺术家毕卡索名言「每一个儿童都是艺术家」,因此本院一直致力举办多元化艺术活动,培养幼儿的艺术素养和创意,让幼儿以不同角度探索事物,期望透过艺术鉴赏,引起幼儿共鸣,并通过创作表达他们的内心感受,以及提升欣赏他人作品的能力。

是次儿童艺术作品展展期为2023年3月22日至24日,假荃湾愉景新城举办。开展礼当天(3月22日)更邀得教育局课程发展处总课程发展主任(艺术教育)陈家曦博士主礼。

是次作品展有来自本院5所幼稚园约400名学生参与,包括东华三院廖恩德纪念幼稚园、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东华三院马陈景霞幼稚园、东华三院吕冯凤纪念幼稚园及东华三院徐展堂幼稚园。

展览以「大自然的动感建筑家」(Nature-Inspired Architects)为主题,老师向幼儿展示有沙漠、森林、冰川、草原和海洋等元素的艺术家作品,结合有趣的绘本故事,鼓励幼儿发挥创意,以不同形式创作,展现其内心与大自然的互动和连结,以及发挥艺术创作的无限可能。

本院幼稚园会持续推行各种别具特色和有意义的艺术教育计划,以培育幼儿学习艺术的兴趣,建立好学不倦和勇于创新的态度。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6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32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过渡性房屋计划、1个地理空间实验室(营运伙伴)、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东华三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园校监马清扬先生致欢迎辞。

图二
图二为主礼嘉宾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艺术教育)陈家曦博士致辞。

图三
图三为东华三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园校监马清扬先生(右)和壬寅年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庆业副主席(中)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艺术教育)陈家曦博士(左)。

图四
图四为学生代表致送纪念品予本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园校监马清扬先生。

图五
图五为东华三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园校监马清扬先生(左六)、教育局课程发展处总课程发展主任(艺术教育)陈家曦博士(右六)及董事局成员担任启动仪式主礼嘉宾。

图六
图六为典礼启动仪式后,一众嘉宾与参展幼稚园的校长及学生代表合照。

图七
图七为作品展大合照。

图八
图八为东华三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园校监马清扬先生与学生代表合照。

图九
图九为东华三院廖恩德纪念幼稚园作品展示区。

图十
图十为东华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园作品展示区。

图十一
图十一为东华三院吕冯凤纪念幼稚园作品展示区。

 图十二
图十二为东华三院徐展堂幼稚园作品展示区。

图十三
图十三为东华三院马陈景霞幼稚园作品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