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

(香港,2023 年 4 月 14 日)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两会)于今年3月圆满举行。为让东华三院团队更深入了解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及其对该院善业及各项服务发展的重要启示,东华三院于4月12日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

东华三院邀得全国人大代表暨该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BBS、全国政协委员暨该院己亥年主席蔡荣星博士BBS、全国政协委员暨立法会议员刘智鹏教授BBS太平绅士,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暨该院总理舒心博士太平绅士作分享,并获新界社团联会常务副理事长暨该院辛丑年主席谭镇国BBS担任分享会的嘉宾主持。该院董事局成员及职员均有出席,包括教育及社会服务单位管理人员,全场约有300人参与,并积极提问,讨论气氛热烈。

东华三院主席韦浩文先生致辞时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而全国两会期间有不少重点内容,对该院慈善事业及各项服务的发展有重要启导作用。东华三院一向以服务市民为本,应加深该院团队对香港以至国家发展方向的了解。韦浩文主席并衷心感谢拨冗出席的嘉宾,为该院同事们分享有关两会精神的真知灼见。

全国人大代表暨东华三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BBS详述了全国人大及全国政协的制度及职能,并分享全国两会体现了国家国策方向及以人民为中心的施政理念,亦为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提供坚实后盾。她亦谈到在全国两会了解到国家在各方面的成就,更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深有体会,包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与时俱进的法院及司法工作,尤其基层立法体系的持续完善,能让百姓受惠,以及国家继续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相关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暨东华三院己亥年主席蔡荣星博士BBS则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的讲话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厚爱与关心,支持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他表示香港背靠祖国,未来要继续发挥海内外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为助力互联互通搭建平台,促进国家经济更好发展,并须推动「人心回归」,一同砥砺前行。他认为只有香港人的心与祖国凝聚一起,才能讲好香港故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国政协委员暨立法会议员刘智鹏教授BBS太平绅士提到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的重要性,认为这样才能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并表示,香港要积极培育人才,促进与国家人才的交流连系。

东华三院行政总监苏祐安MH太平绅士为分享会作总结称,东华三院扎根香港153年,一直服务香港,努力实干,心怀国家。属下不同服务单位与内地早有连系,交流深入,包括医疗衞生、教育及社会服务等工作,恵及众多社群,亦让不同持份者多方面、多角度认识国家,促进两地人民融合。「今后,两会精神亦将启导本院各项服务发展,有助融入国家发展方向,令本院善业更进一步,为更多有需要人士服务。」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6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32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过渡性房屋计划、1个地理空间实验室(营运伙伴)、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片一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韦浩文先生于「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上致辞。

图片二

图二为东华三院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暨东华三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BBS(右二)、全国政协委员暨东华三院己亥年主席蔡荣星博士BBS(左二),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暨立法会议员刘智鹏教授BBS太平绅士(右一)作分享,并获新界社团联会常务副理事长暨东华三院辛丑年主席谭镇国BBS(左一)担任嘉宾主持。由东华三院主席韦浩文先生(中)致送感谢状予各嘉宾。

图片三

图三为全国人大代表暨东华三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BBS分享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启示。

图四为全国政协委员暨东华三院己亥年主席蔡荣星博士BBS表示香港要背靠祖国,连系世界,推动「人心回归」,讲好香港故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片五

图五为全国政协委员暨立法会议员刘智鹏教授BBS太平绅士提到「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能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图片六

图六为东华三院行政总监苏祐安MH太平绅士总结,东华三院一直致力服务香港,心怀国家,未来继续推动两地在服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七

图七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职员均有出席,包括教育及社会服务单位管理人员,全场约有300人参与。

图片八

图八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出席支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