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幼稚园联校毕业典礼

(香港,2023 年 5 月 16 日) 东华三院幼稚园联校毕业典礼于2023年5月11日假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邀得署理教育局局长施俊辉太平绅士主礼及颁发毕业证书予1,340名应届毕业生。

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韦浩文先生于致辞时表示,幼稚园教育是全人发展的基础,亦是东华三院教育服务的重要环节。该院现时办有18所幼稚园,所有幼稚园均参与政府的「幼稚园教育计划」,半日班学生一律不收取学费,并秉持该院「有教无类」和「全人教育」的宗旨,为幼儿提供优质幼稚园教育服务及多样化的学习经历,助他们愉快学习及健康成长。

课程发展方面,该院属下幼稚园自推行绘本教学及创意综合艺术课程以来,分别获颁「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及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艺术教育奖」。各幼稚园在董事局的支持及拨款下,持续推行「童是艺术家」幼儿艺术教育发展计划,并于刚过去的3月举办幼儿艺术展览,展出幼儿学习成果,进一步深化幼儿的艺术学习经验,培育创意思维,陶冶性情。

该院幼稚园关心小朋友的身心健康,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研发的课程为蓝本,设计及推行「慈心抱抱熊」静观课程,提升幼儿自我调控能力及培养仁慈的心;教师专业发展及家长教育活动方面,该院每年均举办新教师及中层人员培训,联校间举行「同侪观课计划」;家长教育方面,各幼稚园配合教育局「家长教育架构」,推出「360家长教育课程」,活动深受家长欢迎。

为鼓励于艺术或语文学习有卓越表现的小朋友,该院亦设有不同奖项及奖学金,包括「关超然太平绅士儿童艺术奖」和「东华三院幼稚园语文奖学金」。本学年超过290人次获得语文奖学金,高班学生亦于多个不同的校际及全港大赛中获奖,成绩卓越。其中,最为突出的是香港学校朗诵节中,高班学生共获得596个荣誉、优良及良好奖,此乃家长与该院属校合力栽培幼儿的成果。

另一方面,该院幼稚园重视校园卫生,保障持份者健康及安全。各幼稚园由2015学年起参加「卫生监控体系认证计划」,透过系统化方式,评量校园卫生安全。本学年,该院及18所幼稚园均获香港质量保证局特别颁发「卫生监控体系集团认证」,表扬校园卫生安全达到认可水平。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东华三院服务范围广泛全面;现时辖下共有363个服务单位,分别有: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32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 24个提供殡仪、庙祀及义庄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以及近年开展的2个过渡性房屋计划和营运地理空间实验室。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韦浩文先生(后排左)陪同主礼嘉宾署理教育局局长施俊辉太平绅士(后排右)颁发毕业证书予毕业生代表。
图二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韦浩文先生(右)及该院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庆业副主席(左)陪同毕业生代表,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署理教育局局长施俊辉太平绅士(中)。
图三
图三为香港质量保证局智库业务助理总监蒋齐仲女士(左十一)颁发「卫生监控体系集团认证」予东华三院及属下18所幼稚园。
图四
图五
图四及图五为毕业生节目表演。
图六
图六为毕业生代表致辞,感谢幼稚园校长、老师及工友的照顾,让他们可以愉快学习及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