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展 2023 -「奇妙光影之旅」开展礼

(香港,2023 年 5 月 17 日) 东华三院致力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发挥潜能,于5月11日至13日假九龙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自由空间举行「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展开展礼」,邀得教育局副秘书长苏婉仪女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韦浩文先生于致辞时表示,该院一向积极支持属下3所特殊学校(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丶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及东华三院包玉星学校)的运行及发展。东华三院自2016/2017学年开始,推行「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计划」,不单为学校优化艺术教育设备,又为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安排不同的培训活动及境外考察交流,提升学生的创造力,亦引入艺术家进驻校园计划,为教职员、家长和学生提供培训。2021至2023年间,董事局拨款120万元资助「艺术教育计划」,本年度3所特殊学校以「光影艺术」为主题,教导学生创作光与影的作品,为学生举办霓虹灯画工作坊,加深学生对光影艺术的认识。

今次开展礼标志着「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展2023」的序幕。是次展览展出了东华三院特殊学校学生及教职员的艺术学习成果,有助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交流。展览亦设有工作坊开放予公众人士参与,与大众分享艺术文化,一起发挥创意及想象力,创作独一无二的作品。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东华三院服务范围广泛全面;现时辖下共有363个服务单位,分别有: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32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 24个提供殡仪、庙祀及义庄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以及近年开展的2个过渡性房屋计划和营运地理空间实验室。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学生代表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副秘书长苏婉仪女士(左二),由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韦浩文先生(右一)和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庆业副主席(左一)陪同。
图二
图二为主礼嘉宾教育局副秘书长苏婉仪女士(左九)丶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韦浩文先生(左十)丶一众董事局成员、行政总监苏祐安先生(左二)及高级职员于开展礼上合照。
图三
图三为一众嘉宾欣赏学生们的精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