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何蓝琼缨幼稚园5周年校庆典礼

(香港,2023 年 5 月 24日) 为庆祝东华三院何蓝琼缨幼稚园创校5周年,该校于5月18日举行校庆典礼,邀得教育局九龙区 首席教育主任郑国仁先生亲临主礼。学校座落观塘区安达邨,是该屋邨首间开办的幼稚园,为居民提供完善的幼稚园教育服务。

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韦浩文先生于致辞时表示,何蓝琼缨幼稚园课程创新,重视幼儿个性及需要,设计多元化学习活动,推行自由游戏,从而提升幼儿的自主学习能力及解难能力,建立正向价值观。除了持续推行绘本综合课程,该校也以真实和生活化的学习情境,让幼儿有真切的感受和领会;学校亦设立英粤双语班,由多位外籍英语老师构建英语学习环境,让幼儿在升小学前已发展具有功能性的双语能力。

该校一向注重学生潜能发展,落实「一生一体艺」理念。学校本学年共有学生245名,均曾参与公开表演,包括歌唱、朗诵、舞蹈、美艺及故事比赛。

该校亦配合东华三院履行「绿色机构」社会责任,对环保教育不遗余力,多年来获颁发「香港绿色学校」殊荣,今年更获「香港环境卓越大奬」及「绿色机构认证」。此外,该校推动关爱校园文化,已连续4年获得「关爱校园奬励计划」荣誉奬,及连续3年获关爱团队奖,有效营造充满「爱」的校园,让儿童愉快学习。

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韦浩文先生感谢该校创校捐款人何鸿燊博士GBS、何蓝琼缨夫人及其家族成员,特别包括何超琼SBS太平绅士、何超凤女士BBS及及癸卯年顾问暨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BBS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让学校无论在优化校舍环境、教学资源及课程发展等方面均能与时并进,持续发展。相信未来在该校校长的带领及全校老师的协作下,学校定能继续传扬东华三院的慈善精神,创造更卓越的成就,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东华三院服务范围广泛全面;现时辖下共有363个服务单位,分别有: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32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 24个提供殡仪、庙祀及义庄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以及近年开展的2个过渡性房屋计划和营运地理空间实验室。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该校学生向主礼嘉宾教育局九龙区首席教育主任郑国仁先生(中排左七)、创校捐款人家族成员何超琼SBS太平绅士(中排左八)、何超凤女士BBS(中间左九)及东华三院癸卯年顾问暨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BBS(中排左十)、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韦浩文先生(中排左六)及一众嘉宾致送纪念品,感谢他们拨冗参加校庆典礼。
图二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校监韦浩文先生(左一)及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庆业副主席(右一)陪同学生代表,致送花束给创校捐款人家族成员。
图三
图三为学生于典礼上表演。
图四
图四为东华三院癸卯年顾问暨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BBS参观校舍,并与学生一同制作手工。
图五
图五为东华三院癸卯年顾问邓家彪议员BBS太平绅士(右一)与董事局成员及学生于校园「打卡」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