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毕业典礼于五月二十二日假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邀得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太平绅士主礼及颁发毕业证书,今年共有一千一百一十三名小学毕业生。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先生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在一八八〇年开办义学,致力为社会提供教育服务,多年来在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与时并进,不断发展。为提升属下学校的质素,本年度董事局共拨款四千七百多万元发展教育服务,包括资助属校改善设备及设施、增聘教师、为学生增加体艺发展机会、推行创新的教育计划。此外,本院亦设有多项奖学金、进步奖和助学金,鼓励同学追求卓越成绩,争取更高成就。

为了推动「两文三语」的发展,特别在英语教学方面,属下小学以话剧形式促进学习,发展学生的英文口语能力,在本年度的「香港学校戏剧节」中,鹤山学校、冼次云小学及王余家洁纪念小学更在英语组中,获评判推荐于各区公开演出,而全港仅有九所小学获此肯定,成绩斐然。

本院属校致力体现「绿色校园」,除了安装多项环保设施,如安装厨余处理机及设置绿化天台等,在来年更会与中华电力有限公司进行一项「绿优校园认证」先导计划。此外,马锦灿纪念小学正筹备于二〇一六年底重置新校舍,学校更参照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专家的意见,于校舍设计中加入环保节能等元素,期望新校更符合能源效益。

东华三院秉承「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本院董事局去年拨款三百七十七万元,资助各小学举办多元化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对体育与文化艺术的兴趣,以及才艺发展,亦积极鼓励参与多个校际、国际比赛,取得多项骄人成绩。其中,王余家洁纪念小学参加由荷兰樊高博物馆主办的「樊高–灿烂生命绘画比赛」,获「梵高荣誉教育奖」及中小组冠军。

去年,本院分别成立了东华三院将军澳才艺教育中心及东华三院音乐学院,提供多元化的才艺教育服务,及为学校提供一系列的音乐教育服务,如开办乐器班、乐团及合唱团等,促进学童的全人发展。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7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94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先生(右一)陪同主礼嘉宾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太平绅士(左一)颁发毕业证书予小学毕业学生代表。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先生(右一)陪同主礼嘉宾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太平绅士(左一)颁发毕业证书予小学毕业学生代表。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管弦乐团表演曲目《自新世界》。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管弦乐团表演曲目《自新世界》。

东华三院李东海小学学生在表演环节《东海跳豆Jump!Jump!Jump!》展示精湛的花式跳绳技术。
东华三院李东海小学学生在表演环节《东海跳豆Jump!Jump!Jump!》展示精湛的花式跳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