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慈善粤剧月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

东华三院于六月十日起上演一共五场的慈善粤剧,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活动鸣谢仪式于六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晚上假香港北角新光大剧院举行,分别邀得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SBS太平绅士及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

东华三院每年均举办慈善粤剧晚会,以筹募经费,并同时支持粤剧艺术的发展。今年,东华三院更特别举办「东华慈善粤剧月」,借以推广中国传统戏曲文化,除了获得已连续二十年为东华三院义演的「鸣芝声剧团」继续大力支持外,更邀得多位资深粤剧名伶为东华三院义演,场数由去年的一场增至五场,让更多的善长能够参与。今年演出的剧目包括︰《雍正与年羹尧》、《梁祝》、《新再世红梅记》、《南海一号》及《倾国名花》。

是次活动得到各界善长慷慨捐助,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得二百八十万元作经费。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王贤志先生在致辞时感谢「鸣芝声剧团」二十年来的支持,而是次以源远流长的中国粤剧艺术为「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善款,更是相德益彰。

东华三院董事局已全数赞助是次筹募活动的直接开支;一如以往,本院不会从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所以善长以及各界人士所捐献的善款,将会全数拨用于上述基金,以宏扬东华的慈善足迹。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7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94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于六月十日起上演一共五场的慈善粤剧,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一众嘉宾于六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的典礼上合照。 东华三院于六月十日起上演一共五场的慈善粤剧,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一众嘉宾于六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的典礼上合照。
东华三院于六月十日起上演一共五场的慈善粤剧,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一众嘉宾于六月十二日及十三日的典礼上合照。

今年的「东华慈善粤剧月」,继续得到「鸣芝声剧团」大力支持,为东华三院义演。
今年的「东华慈善粤剧月」,继续得到「鸣芝声剧团」大力支持,为东华三院义演。

演出详情

演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