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奬暨香港中学文凭试优异成绩奬颁奬礼嘉许品学兼优及表现卓越的学生

东华三院于七月十八日举行「东华三院杰出学生奖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优异成绩奖颁奖典礼」,表扬成绩卓越及在品行和服务方面有优秀表现的学生,以及于应届文凭试有4科或以上取得5*或5**的学生。大会邀得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先生及董事局成员亲临主礼。

今年共有八十三位来自中学、小学、特殊学校及幼稚园的学生获杰出学生奖,当中有四十九位同学获颁「东华杰出学生奖」及三十四位同学获颁「课外活动杰出学生奖」;同时有十八名在应届文凭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获得嘉许。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表示,东华三院不单重视培养学生的知识基础和思考能力,更以校训「勤、俭、忠、信」为进德修业的宗旨,透过多元化课外活动及服务学习,培养学生成为富责任感和关注社会事务的良好公民。他又指,本院自一九八〇年成立「杰出学生奖」,每位得奖的学生都是「过五关、斩六将」才可以得到这项殊荣。他期望学生可以继续努力,奋发向上,活出丰盛人生。

东华三院属下中学今年整体文凭试成绩较去年均有进步,超过七成(74.4%)的学生,考获五科第二级或以上的成绩;有近四成(39.8%)的学生于四个核心科目及一个选修科目「3322+2」取得高于全港平均水平的成绩。至于本院属下五所英文中学,文凭试成绩更为突出,学生取得入读本地资助大学学士学位课程资格的百分率达六成或以上,其中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更达85%,远远超过全港考生平均水平(35.4%)。

本年度获中学组杰出学生奖的陈松龄同学就读于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其求学态度认真,品学兼优。陈同学从内地来港两年间,积极融入本地生活文化,更努力学习两文三语。她在校内成绩不单名列前茅,更于中五获选为杰出学生及夺得东区模范生奖。

除了校内活动,陈同学积极参与不同的比赛、课外活动,例如于中四参加「大中华青年在线」征文比赛,夺得优异奖;今年更获选为南华早报青年报小记者,可见她优秀的表现获得各方肯定。陈同学亦热衷参与义务工作,是志愿者队的一员,积极参与长者服务和义务教导学生功课。

本年度获小学组杰出学生奖的张嘉丽同学为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为人积极乐观,深受老师欣赏和同学爱戴。张同学成绩出众,于多项公开学术比赛中屡获殊荣,其中于「第十一届小六学术精英大挑战邀请赛」,无论中、英、数三科均勇夺金奖。

张同学的口才出众,表达能力优秀,积极参与朗诵比赛及担任大型活动司仪。至于音乐方面,她于香港校际音乐节「木笛二重奏」及「高音木笛独奏」中,分别获得冠军及亚军。同时,张同学富领导才能,在校内同时担任多项职务,曾担任班长、小导游及环保大使等职务。张同学卓越的表现,令她获香岛教育机构颁发「优秀小学生奖」。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7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94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主席(中)与中学组杰出学生陈松龄同学(左)和小学组杰出学生张嘉丽同学(右)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主席(中)与中学组杰出学生陈松龄同学(左)和小学组杰出学生张嘉丽同学(右)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主席(前排左七) 及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取得优异成绩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主席(前排左七) 及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取得优异成绩的应届文凭试考生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主席(前排左七)、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嘉宾与小学组获奖同学(上图)及中学组获奖同学(下图)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主席(前排左七)、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嘉宾与小学组获奖同学(上图)及中学组获奖同学(下图)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施荣恒主席(前排左七)、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嘉宾与小学组获奖同学(上图)及中学组获奖同学(下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