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社企Image Pro学生拍微电影
纪录跨越半世纪爱情故事

元宵佳节将至,东华三院属下社会企业Image Pro映志高透过为金婚(结婚逾五十年)的长者夫妇补办婚礼并制作爱情微电影,让年青一代或准新人学习夫妇长久相处之道及维系感情的妙法。该社企于二月二十六日特别安排两对长者夫妇与传媒会面,让大众了解两对结婚逾四、五十年的长者夫妇的爱情故事。两对长者年轻时虽不能自由恋爱,也没有铺张的婚礼,但结婚逾半世纪却仍能和谐共处,同偕白首。

东华三院社会服务主任甘绮玲女士表示,Image Pro映志高每年为青少年举办多媒体制作训练,今届学生即将毕业,并与拉斐特Lafayette Wedding协办,为两对金婚夫妇制作微电影及补办长者婚礼。拉斐特婚礼统筹有限公司董事叶霭璇女士亦一直希望为长者举办一次婚礼,宣扬「爱是恒久忍耐」,故全力支持和赞助是次有意义的婚礼。

Image Pro特别挑选两对金婚夫妇的爱情故事作为蓝本,制作两出爱情微电影。故事蓝本的主角之一,现年已85岁的龙生自幼因战乱而被炸聋双耳,仅余四成听力。经介绍认识了太太,约会了几次就马上结婚,婚后龙太才知道丈夫有耳障,大部分时间要用文字沟通,可是对于只有小三程度的龙太而言,文字表达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她并没因此而放弃这段婚姻,相反不断看报纸自学为求与丈夫的距离拉近,终能跨越沟通的障碍。

龙太认为丈夫虽然身体有缺陷,但绝对是一位「完美」的丈夫,一直用心地照顾她,并且「爱屋及乌」,愿意养大她去世妹妹的一对子女。龙先生与太太沟通的障碍并无阻他们的感情发展,反而比一般情侣更了解及懂得欣赏对方,现在结婚已超过四十多年,并将迈向金婚纪念。

另一个故事主人翁叶先生退休前当消防员,在火场上拯救了很多性命。二人因为热爱运动而走在一起。后来,叶先生因有肾病而需长时间卧床,并因而要提早退休养病。当医生们都认为他的病不可能痊愈,但叶太太却在他身边不离不弃,继续四出奔波,寻找名医治好丈夫的病。经过约十年的时间,叶先生的肾病终能痊愈。

可惜,叶先生最近又确认患上认知障碍症,太太仍然一直陪伴左右照顾著他,希望珍惜每一天,哪里怕丈夫终有一天会忘记自己。叶先生认为,是次微电影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希望每次重看这出微电影的时候,都可以提提自己每天都要爱太太多一些。

两对主角夫妇表示很荣幸能担任微电影的主角,希望自身的故事成为年青人的借镜,感到很有意义。学生们亦感激长者夫妇能给予他们实践所学的机会,并能与他们一起经历爱情的甜酸苦辣,使他们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

「爱。永恒」金婚盛宴暨毕业作品展暨微电影首映

日期::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时间:
晚上7时至10时
地点:
拉斐特 (九龙窝打老道40号2楼全层)
内容:
为二十对年长「新人」举办一次属于他们的婚礼,一反传统,由子女带「新人」进场,在众人面前再次宣誓,见证他们一生一世的爱情。年青学生将会为长者化新娘妆、拍摄婚纱照及制作现今婚礼所流行播放的爱情微电影,于宴会上分享成果。

关于东华三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7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94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关于Image Pro 映志高
东华三院映志高社会企业(Image Pro)是由一群青少年与拥有丰富经验的摄影师团队结合所成立,提供摄影、摄录及宣传品制作服务,扣除营运成本后,收入会用作推动青少年在多媒体行业的培训及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青少年的作品最近获得被誉为婚礼界奥斯卡的《香港婚礼摄录大奖2014》最佳成长片段金奖及最具人气婚礼影片,由此见证青少年制作团队的实力。

关于拉斐特Lafayette Wedding
拉斐特Lafayette Wedding于2011年成立,位于港铁站上盖之二万尺自置物业,提供「一站式的婚嫁服务」,当中以证婚和婚宴款待为主干,配备专业的律师团队,并提供婚礼摄录影服务﹑婚纱晚装礼服﹑化妆及形象指导﹑婚礼百货购物等等。着重以客为本,让新人得以「便服来,便服去」,轻轻松松举行婚礼。拉斐特婚礼协会Lafayette Wedding Profession并提供高质素的进修课程选择,致力为婚礼业界培训具价值的人才,让学员掌握婚礼知识技能、终身积极学习、提升就业竞争力。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Image Pro映志高社会企业学生正访问长者,为跨越半世纪的爱情微电影取材。

东华三院Image Pro映志高社会企业学生正访问长者,为跨越半世纪的爱情微电影取材。

 

东华三院得到协办机构拉斐特Lafayette Wedding的全力赞助,将会与20对长者夫妇举办金婚长者婚礼。

东华三院得到协办机构拉斐特Lafayette Wedding的全力赞助,将会与20对长者夫妇举办金婚长者婚礼。

 

龙先生与太太沟通的障碍无阻他们感情发展,反而比一般情侣更了解及懂得欣赏对方。

龙先生与太太沟通的障碍无阻他们感情发展,反而比一般情侣更了解及懂得欣赏对方。

 

龙氏夫妇纸笔传情40载,在此祝愿大家元宵节快乐。

龙氏夫妇纸笔传情40载,在此祝愿大家元宵节快乐。

 

叶太太穿著裙褂与丈夫结婚合照。

叶太太穿著裙褂与丈夫结婚合照。

 

叶太太穿著昔日的裙褂与丈夫重拾当年结婚回忆。

叶太太穿著昔日的裙褂与丈夫重拾当年结婚回忆。

 

85岁的叶先生为太太再次著上58年前结婚的裙褂,重拾当年喜悦。

85岁的叶先生为太太再次著上58年前结婚的裙褂,重拾当年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