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青年CEO计划」结业礼
为青少年提供创业基金累积营商经验

东华三院、王氏港建集团以及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合办「We Can Do It – 青年CEO计划」,透过企业及福利机构的合作,为中学生提供一系列产品设计、营商技巧以及环保实践等训练。整个计划由本地设计师带领青少年认识「升级再造」(Upcycling)概念,并教导学生将手绘意念转化为实物,再收集坊间回收物料加工再造,凭创意生产出既环保又实用的潮流产品;有关产品更于今年工展会期间作实地展销和推广;是项计划结合了青少年创意、环保及营商元素,为青少年人提供实用及多元化的学习经历。

「We Can Do It 工作体验计划」结业礼于三月七日假饶宗颐文化博物馆举行,大会邀得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吴家谦先生、东华三院主席施荣恒先生、王氏港建集团有限公司附属三皇集团董事总经理王贤志先生,以及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主席萧曾凤群女士SBS, MBE担任主礼嘉宾,并颁发结业证书予各毕业同学,以及感谢各企业及团体对是次计划的支持及贡献。

施荣恒主席于典礼上感谢各企业及团体对是次计划的支持及贡献:「东华三院致力推动官商民三方合作,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训练活动,计划充分发挥工商企业的专长,鼓励年青人全人发展,为未来作好准备。」

王氏港建集团有限公司附属三皇集团董事总经理王贤志先生亦于致辞时表示,王氏港建集团一直鼓励企业参与社会事务,除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服务外,更着力培育青少年成长。今年他非常高兴看到青年人努力学习设计自己的产品,制作成果得到认同,希望同学能发挥「We Can Do It」的精神,继续发光发亮。

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萧曾凤群主席则表示:「今年参与计划的青少年充满活力及朝气,他们在设计品牌及营商培训上表现出色,让人鼓舞。计划有赖众多企业及团体的支持,提供实习工作岗位,让青少年体验不同的工作,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东华三院简介 (https://www.tungwah.org.hk):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7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94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王氏港建集团简介 (http://www.wkk.com.hk):

王氏港建集团成立于1975年,由早期从事电子产品设备经销开始,业务规模不断壮大,朝多元化方向发展,在电子设备市场稳占领导地位,并于1989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集团现时的业务范围由贸易及分销用以制造印刷电路板及电子产品之化学品、物料和设备,为原产品客户制造电器及电子消费产品,以至医药保健产品分销及旅游服务。集团分别于美国、中国、台湾及东南亚多个国家设有办事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简介 (http://www.wwcwdhk.org.hk):

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为非牟利慈善团体,于1955年成立,以扶老慈幼为服务宗旨,至今已有60年,为妇孺及长者提供社会福利服务,先后开办幼儿园、幼稚园、老人中心、小学,并与保良局合办小学、与东华三院合办护养安老院及举办多项青少年活动。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左起)王氏港建集团有限公司附属三皇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王贤志先生、东华三院主席施荣恒先生、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吴家谦先生,以及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主席萧曾凤群女士SBS, MBE担任「青年CEO计划」结业礼的主礼嘉宾。

(左起)王氏港建集团有限公司附属三皇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王贤志先生、东华三院主席施荣恒先生、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吴家谦先生,以及香港西区妇女福利会主席萧曾凤群女士SBS, MBE担任「青年CEO计划」结业礼的主礼嘉宾。

为东华三院主席施荣恒先生于「青年CEO计划」结业礼致辞。

东华三院主席施荣恒先生于「青年CEO计划」结业礼致辞。

一众嘉宾与各毕业同学合照留倩影。

一众嘉宾与各毕业同学合照留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