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迈向145周年启动礼暨
「Radio-i-Care」友心情网上电台电车及老爷车巡游及嘉年华

东华三院即将踏入145周年,本院于3月21日举行大型活动《东华三院迈向145周年启动礼》暨「Radio-i-Care」友心情网上电台电车及老爷车巡游及嘉年华,藉此与公众一同庆祝迈向这别具意义的一年。

大会特别邀请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先生BBS太平绅士亲临主礼,而东华三院现届主席施荣恒先生及2015/16年度主席何超蕸小姐亦到场主持《迈向145周年启动礼》。活动当日亦邀请了「东华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谢安琪小姐、郑欣宜小姐、黄美棋小姐及罗孝勇先生向公众简介东华三院的服务,并预告即将推出的一系列145周年志庆节目,希望将东华三院的慈善精神广传到社区,与众同乐。

东华三院主席施荣恒先生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已经服务香港人接近145年,全赖各界的支持,以及本院属下单位及员工服务社会的热诚,令东华三院经历不同时代的转变仍然屹立不倒。他亦冀望候任主席可以继续率领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同社会服务各方面,开发更多前瞻性的服务,惠泽社群。

施主席又特别感谢一群专业志愿者,无偿的付出,在过去几年为Radio-i-Care制作超过二百五十个非常吸引的资讯节目,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增强听众的抗逆能力,处理情绪及精神的困扰,为他们打打气,注入正能量。

是次大型活动的主题为《快乐同行每一天》,藉此鼓励市民多留意个人、亲人及朋友的精神健康,提升市民对精神健康的警觉性,以达至「及早辨识、及早治疗」的目的。大会更邀请「友心情正能量大使」歌手陈奂仁先生、DJ洪朝丰先生及多位精神科专业人士等到场,分享快乐生活的贴士。

大会亦安排多个团体于时代广场表演音乐、减压运动示范、分享精神健康的信息,并于东角道行人专用区设置多个摊位及老爷车展览,希望以轻松的手法,宣扬和谐共融社区的讯息,为照顾者、康复人士和所有关注精神健康的朋友送上无尽的关怀和支持。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7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94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是次活动所有相片及影片可于以下连结下载:
http://goo.gl/8S8UUM

东华三院现届主席施荣恒先生(左一)及2015/16年度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三)连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BBS太平绅士(左二)及其它董事局成员于《迈向145周年启动礼》后合照。   东华三院现届主席施荣恒先生(左一)及2015/16年度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三)连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BBS太平绅士(左二)及其它董事局成员于《迈向145周年启动礼》后合照。

东华三院现届主席施荣恒先生(左一)及2015/16年度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三)连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BBS太平绅士(左二)及其它董事局成员于《迈向145周年启动礼》后合照。

「东华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谢安琪小姐(左二)、郑欣宜小姐(右二)、黄美棋小姐(右一)及罗孝勇先生(左一)在未来一年,将会参与东华三院145周年不同的志庆活动,希望可以将东华三院的慈善精神广传到社区。

「东华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谢安琪小姐(左二)、郑欣宜小姐(右二)、黄美棋小姐(右一)及罗孝勇先生(左一)在未来一年,将会参与东华三院145周年不同的志庆活动,希望可以将东华三院的慈善精神广传到社区。

是次大型活动的主题为《快乐同行每一天》,鼓励市民多留意个人、亲人及朋友的精神健康。

是次大型活动的主题为《快乐同行每一天》,鼓励市民多留意个人、亲人及朋友的精神健康。

「东华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谢安琪小姐、郑欣宜小姐及罗孝勇先生、黄美棋小姐。   「东华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谢安琪小姐、郑欣宜小姐及罗孝勇先生、黄美棋小姐。

「东华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谢安琪小姐、郑欣宜小姐及罗孝勇先生、黄美棋小姐。

「东华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谢安琪小姐、郑欣宜小姐及罗孝勇先生、黄美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