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执行总监吴志荣先生正式退任
由资深公共行政人员苏祐安先生接任

东华三院宣布,执行总监吴志荣先生于2015年4月7日正式退任,服务该院45年。该院已委任苏祐安先生出任执行总监一职,并于今天(4月8日)履新。

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衷心感谢吴先生45年来竭诚服务东华三院,在推动该院和香港福利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不遗余力,实在是香港社福界的中流砥柱,对该院及本港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贡献良多。吴先生敬业乐群,政德可钦,实为该院管理层的典范。本院上下同心祝福他退任后生活美满,开展人生新一页。

吴先生于1969年加入东华三院,服务45载,是该院内部悉心培育的领袖人才。吴先生入职当初担任医务行政工作,至1972年转向慈善及社会服务,将当时还在起步阶段、以慈善救济为运行模式的社会福利工作,策略地逐步将该院发展成以人为本的多元化社会服务,由当年只有零星服务单位,发展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社会福利机构,并由当初没有政府资助,成为全港获政府资助最多的机构,成绩斐然。

东华三院董事局对吴先生的卓越表现非常赏识,并于2008年擢升其为执行总监,带领东华三院持续发展。在任6年,吴总监建树良多,惠泽社稷。在提升机构管治方面,他为董事局每三年筹划机构发展策略,重新审视及更新总理及各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并纳入机构管治守则,加强机构管治透明度,提倡机构形象年青化。吴总监更协助董事局加速推动多项大型重建计划,以提升及扩展该院服务,当中包括广华医院重建计划、东华三院戴麟趾安老院重建工程、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原址重建、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重置计划,以及黄大仙全人发展中心和上环青年宿舍的筹建等。他更领导团队在天水围创建「天秀墟」,推动该区的本土经济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扶贫大大出力。在教育方面,他扶助董事局成立「东华学院」,发展专上教育,令该院的教育服务有更全面发展。

苏祐安先生,现年48岁。在加入东华三院前,苏先生服务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署,并于2012年初出任运输署助理署长,曾参与制定、统筹及实施多项公共运输政策、策划和管理大型基建,以及定与执行大型公众活动和紧急事故的应变交通计划等。苏先生拥有逾二十年的政府工作经验,是公共行政、管理事务及持份者策略管理方面的资深人才。

何主席表示,深信苏先生在公共事务上的丰富经验、卓越的领导才能及具策略性的视野,能为东华三院注入新动力,拓展更多前瞻性的服务,将该院的善业再推上一层楼。适逢今年是东华三院的145周年,絶对是开创新里程的一个好时机,把东华慈善精神传遍社区每个角落,同心迈向更精彩的未来。

苏先生于香港大学主修地理,曾先后在香港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北京大学,及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深造,修读运输政策与规划、外交事务及策略,以及商业管理等课程。苏先生同时为香港运输物流学会院士。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以及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前排左九)代表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致送纪念品予退任的执行总监吴志荣先生(前排左八),并与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成员合照,大家均感谢吴先生过去服务东华三院四十五年。

东华  三院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左十)与东华三院甲午年主席施荣恒先生(左八)代表东华三院董事局致送纪念品予退任的执行总监吴志荣先生(左九),并与2014/16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合照。

东华三院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左十)与东华三院甲午年主席施荣恒先生(左八)代表东华三院董事局致送纪念品予退任的执行总监吴志荣先生(左九),并与2014/16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前排左九)代表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致送纪念品予退任的执行总监吴志荣先生(前排左八),并与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及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成员合照,大家均感谢吴先生过去服务东华三院四十五年。

苏祐安先生从吴志荣先生手中接过金棒,苏先生正式出任东华三院执行总监一职。

为苏祐安先生从吴志荣先生手中接过金棒,苏先生正式出任东华三院行政总监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