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145周年志庆 「万大善事有东华」
艺人关心妍介绍东华三院「多重成瘾服务」

为庆贺145周年院庆,东华三院伙拍香港商业电台,举行一连串以「万大善事有东华」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东华三院邀请了多位知名艺人担任东华三院的「善事大使」,参与演出不同主题的宣传短片,介绍东华三院多元的服务,包括已播出的特殊教育服务、殡仪及殓葬服务等。

由五月首播第一集后,今次第三集邀请艺人关心妍到访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服务中心。关心妍在十三、四岁到加拿大读书时,为了找寻生活寄托而染上烟瘾,成为困扰她一时的成瘾问题。虽然她现时已摆脱此恶习,但她仍到访中心,希望向公众介绍东华三院的多重成瘾服务,了解东华三院「心瑜轩」,如何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有需要人士解决成瘾问题。

现时香港大部分戒瘾服务中心只针对单一成瘾问题,如酗酒、吸毒及病态赌博等,甚少处理多重成瘾及其它共生精神疾病,当事人需要分别到不同的戒瘾中心接受个别戒瘾服务,过程既花时间,又会减低当事人的求助动机,甚至会延误治疗。

有见及此,东华三院于2012年10月成立「心瑜轩」,为全港市民提供多重成瘾治疗及辅导服务。为了提供有效的治疗服务,「心瑜轩」透过跨专业的团队包括精神科医生、精神科护士、社工及临床心理学家等,提供综合治疗服务,例如心理治疗及辅导、身体检查及药物治疗等,为有需要的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一站式治疗服务,专门针对患者的多重成瘾问题。同时中心亦提供社区教育,专业培训及实症研究,提高公众对成瘾问题及相关影响的认识。

由5月至11月期间,东华三院将陆续推出「万大善事有东华」的宣传短片,展现东华三院145年来在香港历史及慈善事业上担当的角色,把慈善精神传遍社区每一个角落。请密切留意东华三院145周年专页https://www.tungwah.org.hk/145th/zh/events/2015/,浏览最新消息和相关影片。

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综合服务中心
热线电话: 2827 1000
服务时间: 星期一、三、四、六 (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星期二、五 (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
地址: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99-203号东华大厦8楼
网址: http://icapt.tungwahcsd.org/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艺人关心妍到访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服务中心拍摄「万大善事有东华」

艺人关心妍到访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服务中心拍摄「万大善事有东华」

艺人关心妍到访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服务中心拍摄「万大善事有东华」。

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服务中心。

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服务中心。

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服务中心展示其中提供的治疗服务

东华三院「心瑜轩」预防及治疗多重成瘾服务中心展示其中提供的治疗服务

 

*另外,「万大善事有东华」第三集东华三院「多重成瘾服务」已上载供各界人士欣赏
https://youtu.be/_ldCGRFyQ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