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145周年志庆 「万大善事有东华」
艺人吴耀汉及吴嘉龙介绍东华三院善寿服务

为庆贺145周年院庆,东华三院伙拍香港商业电台,举行一连串以「万大善事有东华」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东华三院邀请了多位知名艺人担任东华三院的「善事大使」,参与演出不同主题的宣传短片,介绍东华三院多元的服务,包括已播出的读写障碍支援服务、历史文化保育、社企BiciLine 与天秀墟、复康服务、多重成瘾服务、特殊教育服务、殡仪及殓葬服务等。

由五月首播第一集后,今次第八集邀请了吴耀汉及吴嘉龙两父子到访东华三院位于观塘的「生命部落」中心,介绍其圆满人生服务。在参观过后,两人都明白到恐惧死亡其实比死亡更可怕,所以要积极面对生死才算是活出生命。

东华三院明白中国人对死亡有所忌讳,又非常重视后事安排。凭借完善殡仪配套,东华三院「圆满人生」计划为长者提供生死教育、辅导及善寿服务,让他们可以及早安排后事,消除对归老的疑虑。旗下社企「云尚礼仪ONCE」以传承中国礼仪为己任,突破固有框架,以爱与回忆为主调,设计出一系列创新而不失传统意义的殡仪用品,包括寿衣、吉仪封、嘉宾留名册及慰问卡等,有别于单调严肃的传统设计,让长者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告别仪式。

在5月至12月期间,东华三院陆续推出「万大善事有东华」的宣传短片,展现东华三院145年来在香港历史及慈善事业上担当的角色,把慈善精神传遍社区每一个角落。请密切留意东华三院145周年专页https://www.tungwah.org.hk/145th/zh/events/2015/,浏览最新消息和相关影片。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万大善事有东华」第八集的善事大使吴耀汉(左一)及吴嘉龙(右一)到访东华三院位于观塘的「生命部落」中心,了解其圆满人生服务。

「万大善事有东华」第八集的善事大使吴耀汉(左一)及吴嘉龙(右一)到访东华三院位于观塘的「生命部落」中心,了解其圆满人生服务。

善事大使吴耀汉及吴嘉龙跟一众年青人参与生死教育活动及分享感受。

善事大使吴耀汉及吴嘉龙跟一众年青人参与生死教育活动及分享感受。

吴耀汉及吴嘉龙分别于墙上写下语句----「积极面对先系活出生命」及「The fear of death is more to be dreaded than death itself」。

吴耀汉及吴嘉龙分别于墙上写下语句—-「积极面对先系活出生命」及「The fear of death is more to be dreaded than death itself」。

*另外,「万大善事有东华」第八集东华三院「善寿服务」已上载供各界人士欣赏: https://youtu.be/3jo-dd7si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