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百载筑迹 ─ 东华三院文物馆与文物保育」展览
展出逾70项珍贵展品 介绍东华三院历史与文化保育成果

由古物古迹办事处及东华三院文物馆共同策划的「百载筑迹 ─ 东华三院文物馆与文物保育」展览于5月29日正式开始,直至2020年9月23日。展览于假香港文物探知馆专题展览厅举行。适逢东华三院创院150年、东华三院文物馆成立50周年暨列为法定古迹10周年,该展览旨在让公众加深对东华三院文物馆的认识,并了解东华三院在管理、维护及保育本地历史文化及其属下建筑遗产方面的成果,同时介绍该院150年来的慈善事业发展及与香港社会同步成长的历史印记。

该展览透过逾70件不同类型的展品,包括珍贵的历史相片、文献资料以及文物,多方面呈现东华三院文物馆的发展、建筑特色,以及东华三院在历史建筑的保育承传工作。此外,是次展览亦加入科技互动元素,推出「牌匾对联小游戏」及「虚拟参观文物馆」等富趣味的互动游戏,让大小朋友都能乐在其中。

香港文物探知馆位于九龙尖沙咀海防道九龙公园,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三、五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10时至晚上7时,逢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休馆。是次展览免费入场。有关详情可浏览古物古迹办事处网址(https://www.amo.gov.hk/b5/whatsnew_20200511.php),亦可致电2208 4400查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4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4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7个教育服务单位、225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借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而东华三院共有20个公共服务单位,提供殡葬及庙祀2类服务,以满足社会人士对传统祭祀、殡葬服务及设施的需求,并推广传统习俗、传承本土文化。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