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Community Services

问题 1: 请问如何申请东华三院的复康服务,并应该如何在不同的复康服务中作出选择?

答案:

所有住宿复康服务,须经由社会福利署康复服务中央转介系统作转介及推荐。你可到各区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或驻各医院内的社工求助。专业社工会评估你的全面需要,然后提供合适服务的意见及跟进。

至于日间复康服务,个别服务(如社区支援服务社会企业等)本院可接受直接申请,欢迎你进入本院复康服务部的网页(http://www.tungwahcsd.org/)查阅。你同样可到各区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或驻各医院内的社工求助。

问题 2: 东华复康服务是否要收费?费用如何?若我未能负担这些费用,可以怎么办?

答案:

接受东华三院的复康服务需要缴付费用的。

目前本院的资助复康服务是按社会福利署厘定之收费标准收取费用,及按需要收取其它费用,包括活动费或杂费等,并按时调整。

如因经济困难而未能负担这些费用,可向医务社会工作者、各区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社会工作者、社会福利署社会保障部的职员或所属复康服务单位的职员查询,了解如何申领经济援助。

问题 3: 我的申请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获得优先处理?

答案:

除家居训练及支援服务外,所有申请均须经社会福利署转介。在一般情况下,中心均按收到转介文件的日期先后而处理。

对一些无家可归、缺乏家人照顾、家庭环境恶劣的申请人,可向社会福利署康复服务中央转介系统申请轮候优先队,经批核及将申请交予中心后,中心会尽快处理。

问题 4: 我的家人正在轮候弱智人士宿舍,如何可以获得有关轮候情况的最新资料?

答案:

社会福利署会定期发放最近期康复服务单位的资料及各项康复服务的轮候数字予各社会福利署及非政府机构的有关服务单位,公众人士可向这些单位查询。至于查询个别申请人的轮候资料,须由负责个案的社工代申请人与社会署联系。社会署会于核实有关资料后答复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