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生气的海豚小黑》「玩得起」情绪绘本教材套

由东华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务中心专业团队(包括教育心理学家、游戏治疗师、表达艺术治疗师)设计的《 生气的海豚小黑》 「玩得起」情绪绘本教材套揉合艺术及游戏元素,让家长掌握轻松的方法在家中帮助孩子学习觉察、接纳和表达自己的情绪,从而促进幼儿的情绪健康发展。《生气的海豚小黑》已于今年暑假在香港书展首度发行,并透过小树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发行至全港各大书局。

《生气的海豚小黑》获得不少媒体及网络名人推荐,包括: HK01、信报、BabyMo育儿信息杂志、陈倩扬、Ohpama陈凌轩 、 Hello Bonnie 国际亲子台等等,更入围香港「第15届小学生书丛榜」侯选书目。另外,团队亦多次被邀请到商业电台节目担任分享嘉宾,包括《集杂志》、《儿童适宜》及《细路强》

团队亦有与不同机构合作,于7月至11 月期间,为深水埗区、北区及东区的基层家庭举办免费故事工作坊,让家长掌握轻松的方法在家中帮助孩子体验、调整和表达自己情绪的方法,从而促进幼儿的情绪健康发展。合作机构包括: 亲子好心思工房、东华三朗情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及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 另外,团队亦在香港书展、东华三院幼稚园九龙区联校资讯同乐日、三联书局湾仔文化生活荟及精神健康月科学园微博览举办五场故事分享会,让超过200名幼儿及其家长透过故事认识孩子的情绪。

《生气的海豚小黑》「玩得起」情绪绘本教材套 一书两册


团队获邀参与《2017精神健康月》微型博览会,期间向罗致光局长介绍《生气的海豚小黑》故事理念


团队被邀请到商业电台节目《细路强》担任分享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