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友情GPS」提升自闭症青少年社交技能计划成果分享会

东华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务中心获优质教育基金拨款资助,于2014至2016年期间于院属5间中学推行「友情GPS」提升自闭症青少年社交技能计划,旨在发展一套适合本地自闭症青少年需要的校本社交技能训练课程,提升参与学生的社交技能,同时推动学校及社区关注自闭症青少年的社交发展。

计划结合全校参与及家校合作的理念,在5所院属中学服务合共31位来自中一至中四的自闭症学生、60位朋辈大使、31位家长及217位教师。经过两年的实践及成效研究,计划于2016年11月出版「友情GPS」提升自闭症青少年社交技能课程教材套,并于同年11月28日假香港城市大学举行成果分享及课程发布会,获来自200间中小学超过300名的教育及辅导同工参与。为延续计划的成效,中心将会把课程教材套发送到全港中学,作为学校支援自闭症学生社交发展的参考。


发布会反应非常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