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有品足球大使」远赴日本千叶县切磋球技 促进交流

东华三院属下三十七位小二至小六学生担任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有品足球大使」计划 ─日本文化交流团的代表,于10月4至9日联同董事局成员、校长及教师前往日本千叶县进行足球训练、观光及交流活动。在驻香港日本国总领事馆及千叶县商工劳动部观光招揽促进课的协助下,本院为一众「有品足球大使」安排了一连串多元化的交流活动,让他们亲身体验日本的传统文化、精神和校园生活。

参访期间,「有品足球大使」与F.C.东京足球会少年队进行友谊赛,切磋球技,虽然不敌对方的强劲攻势,但同学们仍然奋战到底,最终取得四球进帐,充分表现坚毅不屈的体育精神!同学此行又到访当地的小学,与日本学生一起上课及学习,促进双方的了解和中日文化交流,以及体验及学习日本学生的团结精神和责任感。「有品足球大使」亦以英语话剧演译「东华故事」,向日本学生展示本院「胞与为怀」的精神。

是次交流活动不但扩阔学生的眼界,更对他们日后的学习,甚至人生志向有深远及正面影响,正正贯彻本计划推动「踢好波,做好人,读好书,放眼世界」的目标!


「有品足球大使」参观市川市立富美浜小学,并与学生度过欢乐时光。


「有品足球大使」与F.C.东京足球会少年队进行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