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元朗)及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富士山河口湖音乐祭」之旅

由来自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元朗)及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61位学生组成的联校管乐团,于7月7至10日前赴日本东京,参加「富士山河口湖音乐祭」的「国际青少年交流音乐祭」。

国际著名管乐家及「日本管乐教父」─ 秋山纪夫教授在首天参观管乐团的排练,给予团员悉心的专业指导,令他们获益良多。管乐团除在音乐祭上演出外,更在河口湖演奏厅演奏两首乐曲。团员与来自日本和台湾的中、小学乐团同场演出,令他们深深感受不同地域的音乐特色,同时也扩阔他们的视野和胸襟。

此外,团员亦参观了江户博物馆、河口湖音乐博物馆、皇宫等著名景点,以及到访河口湖南中学校,观摩当地学校管乐团的演出及体验当地文化和校园生活,并学习团队协作、自律和自我管理。未来,本院属校将举办更多境外音乐交流活动,让学生实地体会异地文化,加强他们对音乐的兴趣,并帮助他们开拓音乐学习的新里程。


联校管乐团参与「富士山河口湖音乐祭」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