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有品足球大使」计划健康讲座

过去四年,东华三院属下小学与阿仙奴(香港)足球学校合作,致力推行精英足球计划,期望透过足球运动传达强身健体的讯息。踏入五周年,本院进一步将计划提升和优化,推出「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有品足球大使』计划」,结合「德育教育」元素,一方面让足球运动在本院属下小学普及,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发挥他们的体育潜能以增强个人成就感,提升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则透过足球运动,培养学生从小具备「自律守规」、「诚信有礼」、「坚毅进取」、「独立自主」及「关爱互助」的精神,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

本院期望计划亦能推动亲子关系,所以特别于4月9日在东华三院罗裕积小学为学生及家长举行健康讲座,邀得广华医院儿科部门主管吴国强医生、营养师叶嘉儿女士和物理治疗师冯洁玉女士担任讲者,介绍运动员在饮食和生活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帮助学生发展良好体格和正确的体能锻炼方法,以增进参加者对体育营养、体格发展和体能锻炼的认识。是次健康讲座共有逾二百位学生及家长参加。席间,大会藉此机会向各参加者介绍将于10月4至9日举行的日本足球文化交流团的详情,并邀请学生踊跃参与。


逾二百位东华三院学生及其家长认真聆听讲者讲解,气氛轻松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