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属校邓肇坚小学及马锦灿纪念小学荣获「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2016/17)」奖项

东华三院自2014年起于属下小学积极推动资讯科技教育及电子教学,鼓励属校添置及善用资讯科技设备、应用程式及电子学习平台等不同的配套工具,加强教师培训和交流,推动创新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并创设多元学习环境,刺激学生的学习动机及提升学与教效能。

本院属校邓肇坚小学及马锦灿纪念小学早前参加香港大学电子学习发展实验室举办的「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2016/17)」比赛,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的「校本电子学习课程的发展与实施」及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的「数学科电子教学 ─ 学与教篇」分别在「电子教学应用」组别获颁银奖及优异奖。「校本电子学习课程的发展与实施」成功运用TPACK(Technology, Pedagogy, Attitude, Context, Knowledge)电子学习模式,将一个学习系统、两个应用程式平台及其它有效的电子教学方法结合,在不同学科中推行电子教学,从而提升学与教效能;而「数学科电子教学 — 学与教篇」则透过不同的电子教学软件及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及有效适切的评估,同时鼓励学生在课后习作中发挥创意,达致延伸学习的效果。


东 华 三 院 邓 肇 坚 小 学 在「国 际 杰 出 电子 教 学 奖(2016/17)」中的「电子教学应用」组别荣获银奖。


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教师荣获「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2016/17」电子教学应用组别优异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