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毕业典礼

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毕业典礼
因应社会发展推行新高中学制 
东华三院特殊学校于6月21日假香港演艺学院戏剧院举行联校毕业典礼,邀得教育局副秘书长陈美宝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设立特殊学校的目的,是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提供优质教育,帮助他们充份发挥潜能,长大后能融入社会,拥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东华一向积极支持属下两间特殊学校的运行和发展,董事局除提供额外资源改善学校和宿舍的设施外,更资助学校举办课外活动,鼓励同学拓展丰盛和有意义的人生。
东华三院属下两所特殊学校一直因应社会及教育的发展趋势,与时并进,提升服务质素。本学年特别推行三项措施,包括推展新高中学制,为学生提供核心、选修和应用学习课程,让学生作好准备投入社会。此外,学校善用教育局及东华提供的资源,聘请驻校教育心理学家及职业治疗师,为学生厘订学习、辅导及复康计划,计划深受家长欢迎。学校更获教育局委任为「特殊学校暨资源中心」,为十间主流学校提供「到校支援服务」和教师训练。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张佐华在典礼上勉励毕业同学在步入社会后,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