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香港钟表业总会与东华三院中学合办「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

东华三院秉承「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与香港钟表业总会合办「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由香港钟表业总会为东华三院邱金元中学及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的学生提供钟表业职场体验学习,以拓展莘莘学子的视野,提升生涯规划的效能。计划的启动礼于9月30日举行,本院邀得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莅临主礼。

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于启动礼上表示,「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为学生提供一个「走出课堂,认识世界」的学习机会,让学生在非传统学习平台了解钟表业的运行及业内雇主对雇员的要求。学生可透过职场的体验学习,建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价值观,并及早进行生涯规划,好好装备自己,迎接未来的挑战。

「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由2016年2月起至2017年4月举行,内容包括钟表业知识讲座、工作坊、问答比赛、设计比赛、写作比赛和参观考察等。学生可汲取钟表设计、零部件制作、品牌推广,以至零售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学校亦会配合计划,推出更切合学生需要的校本课程、活动和升学就业辅导,以支援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实践个人的升学及就业抱负。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SBS太平绅士(左二)、名誉校监马陈家欢主席(右三)及香港钟表业总会黄丽嫦主席(左一)为「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主持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