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cal Services

东华作为政府的长期合作伙伴,一直获得政府的支持,在本港的医疗体系中,肩负救病拯危的使命。为上述有需要人士提供廉价或免费的医疗卫生服务,一向深受市民大众欢迎。

东华医院在 1870 年创立,一开始便根据当时立法局制订的「华人医院则例」 ( 「倡建华人医院总则」 ) ,以中医中药免费为贫病华人治理疾病。免费医疗服务的传统一直维持百多年,时至今天,本港市民如欲申请免费病床,可提交接受综合社会保障援助(俗称综援)的有关证明;没有接受综援而有经济困难者,则可向医务社工申请并提交有关经济状况证明。

本着帮助贫病的精神,东华在过去百多年也一直提供免费门诊服务,每年接受免费中西医门诊服务超过 100 万人次,成为本港赠医施药历史最悠久的医疗机构。

  • 提供免费病床600张,其中200张由政府资助,其余四百张由东华承担
  • 提供免费普通科和专科门诊服务,并按政府的标准收费代求诊者向政府缴付费用
  • 提供免费中医普通科门诊服务,部分开支由卫生署资助

现时东华医院及广华医院的中医普通科门诊部提供免费中医内科及跌打骨伤科门诊服务。跌打骨伤科提供免费治疗服务及外敷用的药膏,但并不提供包扎绷带等物资。内科提供免费诊症服务,病者在诊症后,按主诊医师开出的处方,自行到市面上的药材店自费购买所需药材服用。
董事局每年为免费医疗服务举办多项筹款活动,其中最为人熟悉的是与雷霆 881 商业一台合办的 「爱心满东华」免费医疗服务捐助计划 。我们深信,各界对东华免费医疗服务的支持,印证了社会认同本院提供有关服务的使命。谨此向各位善心人士呼吁,希望各位踊跃捐输, 继续支持东华的免费医疗服务。(按此可连结至「筹募活动」网页

东华中西医免费门诊部 东华中西医免费门诊部

东华中西医免费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