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向广华医院60年代建筑致意」仪式
500员工送别广华大楼 展望重建后 续为市民服务

服务香港逾一个世纪的广华医院,为配合现代医疗及服务发展需要,于2009年已开始筹划重建计划,继早前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重建工程将正式展开。东华三院及医院管理局在工程实时展开之际,特别筹办一个致意仪式,以感谢「广华人」过去为市民尽心服务,当日有近500名医护人员、员工及嘉宾一起回顾广华医院「那些年」的点滴,并展望重建后的新大楼,继续为区内市民服务。

「向广华医院60年代建筑致意」仪式于2016年5月31日举行,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并获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绅士、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太平绅士、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医院管理局大会成员、及广华医院医院管治委员会委员出席支持。来自广华医院各部门的现职医护人员、员工、退休员工等亦聚首一堂,在建于60年代、即将拆卸的建筑前留影,缅怀一番。除了由骨科护士组成的「Tension Band」表演外,由广华医院的医生、药剂师、院务经理等组成的「BandOne」乐队,亦特别创作了两首歌曲─「窝打老道25号」及「今宵不错过」,向广华医院60年代的建筑致意,并凭歌寄意,希望团结团队,寄语重建时若面对挑战,只要上下一心,凝聚力量,困难便可迎刃而解,继续努力为市民服务。

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在仪式上感谢广华医院的医护人员及所有员工过去一直为市民尽心服务,照顾病人。东华三院亦以服务大众,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中西医医疗服务,发扬「救病拯危」的精神为己任,与广华医院团队的精神一致,以病者福祉为依归。马陈家欢女士说:「重建工程会对医院上下带来不少挑战,由于医院空间有限,重建期间,同事工作的空间会较从前狭窄,但工作量及病人的数目并没减少,同事需要花不少心力去适应及解决问题,所以我们非常感谢医院每位员工的积极配合、包容体谅,并紧守岗位,尽心为市民服务。」

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在仪式上亦表示:「随著人口增长,香港的医疗服务需求在过去数十年不断增加,医院的服务亦要与时并进,配合市民所需。重建医院,新增服务及设施将能造福香港市民。广华医院是香港历史悠久的医院之一,在六十年代经历第一次重建,至今已有五十余年,院内设施留下不少历史痕迹。是次重建计划更为全面,相信在完成整个计划后,会为医院带来一番新景象,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安妥的工作环境,为病人提供更适切的医疗服务。」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片说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左七)、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左六)、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绅士(右六)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太平绅士(左五)联同其它嘉宾代表主持仪式,送别于60年代落成的广华医院建筑,并开展重建计划。

1.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左七)、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左六)、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绅士(右六)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太平绅士(左五)联同其它嘉宾代表主持仪式,送别于60年代落成的广华医院建筑,并开展重建计划。

2.	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第一排左十三)、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绅士(第一排左十四)、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太平绅士(第一排左十二)联同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医院管理局大会成员及一众嘉宾一起合照。

2.      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第一排左十三)、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绅士(第一排左十四)、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太平绅士(第一排左十二)联同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医院管理局大会成员及一众嘉宾一起合照。

3.	广华医院的「BandOne」乐队在台上落力演唱,并创作了两首歌曲─「窝打老道25号」及「今宵不错过」,诉说了医院上下对即将拆卸的大楼的不舍,并展望重建的新大楼。

3.      广华医院的「BandOne」乐队在台上落力演唱,并创作了两首歌曲─「窝打老道25号」及「今宵不错过」,诉说了医院上下对即将拆卸的大   楼的不舍,并展望重建的新大楼。

4.	医护人员与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前排右二)、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前排左二)、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前排右一)在即将拆卸的建筑物前留影。

4.      医护人员与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前排右二)、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前排左二)、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前排右一)在即将拆卸的建筑物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