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分享爱‧疫境同行」失业及短期经济援助筹募计划
吁全城以爱行善 携手施援解困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严重打击香港的经济,社会上多个行业陷入困境,不少基层市民不但要应付严峻的疫情,还要面对失业和开工不足的压力,生活可谓百上加斤,彷徨无助。有见及此,东华三院自本年2月起已积极制定抗疫支援方案,分阶段推出多项社区支援项目及资助计划,希望能减轻市民对抗疫情的负担,并肩共度时艰。

政府已公布于本年度会向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一次性港币10,000元现金,以纾解民困。为进一步针对支援社会上因疫情而失业或收入大受影响、而未符合资格领取综援的低收入家庭,该院推出「东华三院‧分享爱‧疫境同行」失业及短期经济援助筹募计划,呼吁善长彰显爱心,支援社会上的贫苦大众,率先捐出特区政府即将发放的10,000元全数或部分金额,帮助有需要之失业人士及家庭,为他们提供短期经济援助,助其度过难关。

是次计划属一次性抗疫筹款项目,目标筹款金额为港币300万元,预期协助不少于300个家庭。而早前该院已经从东华三院「甘霖.援急基金」拨出300万元,为有经济困难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及其家庭提供紧急经济支援及应急物资,有关支援项目之余额亦会拨入是次失业及短期经济援助筹募计划,以支援更多受疫情影响的人士。

上述计划将收集公众捐款至本年8月初,并将于7月起供有需要人士透过东华三院申请,每个获批的家庭可获最多港币10,000元资助金额。有关申请办法、申请资格、审批及发放等详情,请留意东华三院稍后公布。

一如以往,东华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赞助人已赞助各项筹募活动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确保是次筹募所得的公众善款全数拨用于是次计划的受惠人士。

该院亦同时呼吁各界企业支持此项计划,除以公司名义捐款外,亦可鼓励员工及其家属一同响应,为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同心协力跨过逆境。

善长如欲支持是次计划,可登入东华三院网站 www.tungwah.org.hk/?p=27643 根据指示进行捐款。如有查询,可致电东华三院全年捐款热线1878 333。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4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4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7个教育服务单位、225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借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而东华三院共有20个公共服务单位,提供殡葬及庙祀2类服务,以满足社会人士对传统祭祀、殡葬服务及设施的需求,并推广传统习俗、传承本土文化。

* 完 *

图一为「东华三院‧分享爱‧疫境同行」失业及短期经济援助筹募计划的宣传海报。

图一为「东华三院‧分享爱‧疫境同行」失业及短期经济援助筹募计划的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