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雅格酒店诚意呈献:东华三院NFT Marketplace慈善拍卖暨艺术展览」
为「东华三院抗疫援助工作」筹募经费

东华三院与时并进,早前推出NFT Marketplace自家网上平台https://tungwahnft.io/,作为全港首个本地慈善团体的NFT慈善平台,呈献多件独一无二的NFT (Non-fungible token) 艺术品,并会以拍卖形式供各界竞投,为「东华三院抗疫援助工作」筹募经费。

为让大众亦可亲身在线下欣赏东华三院多项NFT艺术品,东华三院承蒙中环H Queen’s赞助展览场地,于5月20日至6月2日期间举行「雅格酒店诚意呈献:东华三院NFT Marketplace慈善拍卖暨艺术展览」。今次活动是一项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认可活动,展出多件各有主题的NFT作品,当中包括由艺术家马兴文先生(Simon Ma)所设计的「东华三院 x DC小龙马NFT系列」,每件NFT作品都别具特色,以东华三院的标志配搭不同色彩的小龙马,象征小龙马接收了东华三院对社群的爱与关怀,将更多关爱传递给更多人,极具收藏价值。

另外,美亚娱乐与Beam  Plus  Lab合作以旗下香港电影为主题,邀得著名摄影艺术家夏永康先生(Wing Shya)设计NFT作品,并捐赠50件予本院作慈善拍卖。展览现场尚有展出Joseph Lui @ Signature Ltd创作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的艺术肖像、及Lovelly Creations Ltd捐出的Planet系列NFT。而东华三院亦将属下社企「爱不同艺术」(i-dArt)不同能力艺术家的画作转为NFT,放上其Marketplace网上平台作慈善拍卖。仪式上并委任锺柔美小姐Yumi为活动的慈善大使,一起携手宣传是项活动,为「东华三院抗疫援助工作」筹募经费。

东华三院主席暨筹委会主席马清扬先生表示︰「东华三院一直敢于创新,精益求精,成为首个推出NFT Marketplace自家网上平台的本地慈善团体,展现本院积极求进、锐意年轻并富有活力的机构文化。非常感谢各赞助机构及善长的鼎力支持,才可玉成美事,共襄善举。」

该展览欢迎公众人士预约参观https://www.tungwah.org.hk/?p=37192,免费入场。尚有其它NFT作品陆续登场,竞投将分阶段进行,请大家密切留意,详情请浏览https://tungwahnft.io/

谨此鸣谢以下机构及善长赞助支持:

冠名赞助人 雅格酒店(马清扬主席)
金赞助人 光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李泽浩总理)
位元堂药厂有限公司(麦邓蕙敏总理)
裕和集团(伍怡总理)
银赞助人 德健金融集团(东华三院前任总理张馨玲女士)
何猷启副主席
HKE Holdings Limited(连浩民总理)
Wong’s Kong King Int’l (Holdings) Limited(张瑞燊总理)

 

特别鸣谢: 小龙马慈善基金美亚娱乐
Beam+
Signature Ltd
Lovelly Creation Ltd
展览场地赞助: H Queen’s
支持机构: Atom 8ON1ON Wallet

东华三院NFT Marketplace筹备委员会

主席- 马清扬主席
委员- 何猷启副主席 李泽浩总理 麦邓蕙敏总理
连浩民总理 伍怡总理 张瑞燊总理
1)	主礼嘉宾、东华三院主席暨筹委会主席马清扬先生(右四)、筹委会委员、冠名赞助人代表主持亮灯仪式。
1) 主礼嘉宾、东华三院主席暨筹委会主席马清扬先生(右四)、筹委会委员、冠名赞助人代表主持亮灯仪式。
2)	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联同是次活动参与单位代表展示NFT作品,精彩纷呈。
2) 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联同是次活动参与单位代表展示NFT作品,精彩纷呈。
3)	东华三院主席暨筹委会主席马清扬先生(右)颁发感谢状予活动的慈善大使锺柔美小姐Yumi(左),感谢她大力支持是次活动。
3) 东华三院主席暨筹委会主席马清扬先生(右)颁发感谢状予活动的慈善大使锺柔美小姐Yumi(左),感谢她大力支持是次活动。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