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大生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呈献: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
慈善演出嘉宾试装彩排 为正式演出作好准备

「大生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呈献: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将于五月五日及六日一连两晚假新光戏院大剧场举行。慈善粤剧晚会去年首次邀请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捐款参与慈善演出,反应热烈,所以今年亦再接再厉,并得到多位善长捐款支持,粉墨登场,与鸣芝声剧团一起参与首晚幽默谐趣剧目─《福星高照》的演出,共襄善举。

一众慈善演出嘉宾早前齐集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由鸣芝声剧团协助试戏服及粤剧导师指导彩排和练习,为演出作好准备。参与慈善演出的嘉宾虽然都是粤剧「初哥」,但他们在练习唱戏和做手时都有板有眼。在《福星高照》一剧中粉墨登场的慈善演出嘉宾包括东华三院顾问马志远先生千金马健曈小朋友、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女士的千金马思齐小朋友、筹委会主席暨东华三院总理邓明慧女士、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陈祖恒副主席夫人沈依红女士、总理李旷怡先生、总理赵怡女士公子吕卓恒小朋友、总理何猷启先生及前任总理曾杨淑贞女士。当日其它董事局成员如马清扬总理、区宇凡总理及杨嘉成总理亦亲身到场打气,预祝大家演出成功。

另外,东华三院今年亦特别安排属校5位学生参与慈善演出,以配合该院全人教育的理念,鼓励学生作多元发展。获选参与演出的学生亦有出席试戏服及彩排,他们对粤剧均有浓厚兴趣,彩排时非常认真,细心聆听导师讲解。他们表示,很期待可以踏上舞台,与鸣芝声剧团的大佬倌同场演出。学习粤剧约五年的张乐怡就读于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她庆幸学校让他们接触不同类型的艺术,扩阔他们的视野。张乐怡续说:「学习粤剧可以提升我的文学水平,而且在研习粤剧故事背景和戏曲的过程中,加深了我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的认识。」

一连两晚的「东华三院慈善粤剧晚会」,为「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基金」筹募经费。本年度的晚会再次得到鸣芝声剧团支持,将会上演幽默谐趣的《福星高照》及经典的《洛神》两个剧目。门票即日起于新光戏院大剧场、购票通及通利琴行售票处、网上(www.cityline.com)及购票热线(电话:21115333)公开发售。

东华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赞助人大生地产有限公司已赞助是项活动的直接开支,亦不会从活动筹得的公众善款中扣除行政费用,确保公众善款全数拨用于本院的历史文化保育工作。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为一众慈善演出嘉宾、学生与到来打气的董事局成员合照。

图一为一众慈善演出嘉宾、学生与到来打气的董事局成员合照。

图二、三为导师向慈善演出嘉宾及演出学生简介场景、围读,更教导他们做手走位,各人细心聆听导师讲解及练习,态度认真。图二、三为导师向慈善演出嘉宾及演出学生简介场景、围读,更教导他们做手走位,各人细心聆听导师讲解及练习,态度认真。

图二、三为导师向慈善演出嘉宾及演出学生简介场景、围读,更教导他们做手走位,各人细心聆听导师讲解及练习,态度认真。

图四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亦到场打气,预祝演出成功。

图四为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亦到场打气,预祝演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