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燃点‧梦想」 ─ 青年创业计划
支援青年人 同行创业路 实践创业梦

东华三院「燃点‧梦想」 ─ 青年创业计划获民政事务局及青年发展委员会的青年发展基金辖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资助,亦是《青创同行We Venture》旗下项目。东华三院文頴怡主席于2月26日出席由行政长官主持之启动礼,并接受由行政长官颁授的证书。文主席表示︰「本计划喜获青年发展委员会的青年发展基金资助港币780多万元,并配对旭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钊博士GBS太平绅士善款港币100万元及本院资助港币70多万元,让整个计划的经费达港币960多万元。此计划于本年3月1日正式开展,旨在为香港或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以及进一步协助青年解决创业初期的资本需要。」

文主席续道︰「为协助初创青年装备以面对及解决创业路上的种种困难,本计划会举办不同主题的营商培训工作坊,加强青年创业者的营商知识,并已邀请多位资深律师、会计师及在不同领域创业的成功人士,提供法律、会计及营销等专业范畴的咨询服务,让青年创业者在业务发展方面能有更多专业支援,以便业务顺利发展。此计划将会以本院『The Oasis』青年共享空间作为基地,让青年创业者更有效地拓展人际网络,协助他们尽快融入不同产业的创业圈。」

东华三院「燃点‧梦想」 ─ 青年创业计划现正接受报名,欢迎两位或以上18至40岁符合申请资格并有意在香港或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之青年人组队参与。有意申请人于递交申请表前,必须参与由本计划举办之创业启发工作坊,经初审后成功入围者,将由评审委员会面试。截止报名日期为本年4月30日。计划详情及工作坊安排,请浏览网页 https://fdcc.tungwahcsd.org 。如有任何查询,亦欢迎致电2884 9570。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4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4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7个教育服务单位、225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84 9570联系东华三院健康理财家庭辅导中心

东华三院文頴怡主席(左)于启动礼上接受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大紫荆勋贤GBS(右)颁授的感谢状。
图一︰
东华三院文頴怡主席(左)于启动礼上接受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大紫荆勋贤GBS(右)颁授的感谢状。

图二︰ 东华三院文頴怡主席表示,东华三院「燃点‧梦想」 ─ 青年创业计划旨在为香港或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以及进一步协助青年解决创业初期的资本需要。
图二︰
东华三院文頴怡主席表示,东华三院「燃点‧梦想」 ─ 青年创业计划旨在为香港或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以及进一步协助青年解决创业初期的资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