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中学联校FPV无人机竞速大赛

东华三院中学联校FPV无人机竞速大赛于2023年3月4日假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举行,并邀得香港无人机运动总会(HKDSA),由该院黄凤翎中学及郭一苇中学协助进行。是次比赛为第二年举办,今年比赛为增加难度,参赛同学需配戴飞行眼镜控制无人机穿越障碍物,并以最短时间完成赛道,即为胜出。

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于致辞时表示,是次比赛的难度虽然有所增加,但能让学生充分掌握更多无人机科技的知识,藉此培养学生的毅力、专注力,以及勇往直前的态度和团队精神,同时有效增加学生对STEM教育的兴趣。透过这些体验,我们相信有助学生迎接未来生活挑战和困难,追寻无限可能。

是次比赛,东华三院院属18间中学均有派出队伍参赛,每校由6名学生(包括2名后备学生)参与竞逐团体和个人奖项。

比赛竞争激烈,团体奖项由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勇夺冠军,并由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和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夺得亚军和季军,而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则获得殿军殊荣;个人奖项方面,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的林培鎽同学获胜,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的林铭谦同学、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的蔡文晋同学及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的卓展立同学则分别得到亚军、季军和殿军奬项。

本次比赛亦特别增设全场最佳人气奖,由当天出席者以每人一票方式选出,最后由东华三院马振玉纪念中学获得。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及重点计划。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右九)、韦浩文副主席(右十)与团体冠军得主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的谭耀华校长(右三)、一众师生合照。
图二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主持决赛鸣枪仪式。
图三
图三为参赛学生戴上飞行眼镜进行比赛。
图四
图四为东华三院主席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六)与董事局成员及校长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