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企业伙伴合作嘉许典礼2016
积极推动官、商、民三方携手参与社会服务

为达致「凝聚社会资本 服务社群」的目标,东华三院自二零零零年起,透过与企业伙伴合作推动多项社会服务计划,以加强官、商、民三方合作,让社会上的弱势社群得到更全面及优质的服务。

作为本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团体,东华三院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多年来曾与多间专业团体及企业共同推广志愿者服务。为嘉许在过去三年积极与该院合作的企业志愿者伙伴,以表扬他们对社会的贡献,东华三院今天(三月八日)假香港康德思酒店举行「东华三院企业伙伴合作嘉许典礼」,邀得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太平绅士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于致辞时表示,盼望香港商界能继续参与社区服务并回馈社会为「企业公民责任」作出最好示范,为社会带来更多活力和资源。

今年获特别嘉许的工商企业及政府部门包括:
· 荣获「持续贡献星光大奖」的「信和集团」;
· 荣获「杰出企业伙伴合作大奖」的「电讯盈科及其集团成员香港电讯」、「上海绅士皮鞋公司」;
· 荣获「杰出公务员志愿者队」的「建筑署」、「香港消防处」、「到港事务处」;
· 以及荣获「优秀企业伙伴合作奖」的「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合和物业代理有限公司」。

香港工商企业愈来愈重视「社会公民责任」,除传统的捐款外,近年亦积极推动员工参与社会服务,与非政府机构合办多项创新兼别具意义的社会服务计划,透过商界的人力资源及社会网络,共同携手扶助社会上最有需要的弱势社群。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主礼嘉宾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太平绅士(左七)、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左六),以及一众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获嘉许的企业伙伴代表合照。

主礼嘉宾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太平绅士(前排左七)、东华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前排左六),以及一众东华三院董事局成员与获嘉许的企业伙伴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