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游泳比赛
300健儿坚毅拼搏 共破3项大会纪录

东华三院于5月10日假沙田马鞍山游泳池举行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游泳比赛,吸引共约300名健儿参加,并邀请了前香港游泳代表队队员、香港著名歌手兼演员方力申先生任主礼嘉宾。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在典礼致辞时表示,游泳运动可培养学生刻苦坚毅的精神,亦可教导学生面对成功及失败。他勉励同学,不论今次比赛得奖与否,都已得到宝贵经验,亦鼓励同学要持之以恒,努力练习,突破自我。他形容,今次比赛气氛热烈,充分体现同学团结、协作及坚韧的体育精神。

东华三院恪守「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重视学生德、智、体、群、美的全方位发展,一向积极推动体育运动。今年,该院属下13间小学共派出约300名健儿参加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游泳比赛,人次比去年有所增加。健儿们在赛场上均充分展现坚毅拼搏的精神及昂扬的斗志,全力争取最佳表现,最终共破3项大会纪录。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游泳比赛赛果如下:

男子甲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

男子乙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李赐豪小学

男子丙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罗裕积小学

女子甲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

女子乙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李赐豪小学

女子丙组全场总冠军: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1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前排左三)及主礼嘉宾前香港游泳代表队队员、香港著名歌手兼演员方力申先生(前排右三),与一众嘉宾主持仪式。

2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右)及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镇国副主席(左)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前香港游泳代表队队员、香港著名歌手兼演员方力申先生(中)。

3
主礼嘉宾前香港游泳代表队队员、香港著名歌手兼演员方力申先生(左三)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左二)及蔡荣星副主席(右一)陪同下颁发女子组奖项。

4
主礼嘉宾前香港游泳代表队队员、香港著名歌手兼演员方力申先生(后排中)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左一)及马清扬副主席(右二)陪同下颁发男子组奖项。

5
东华三院属下13间小学共派出约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