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运动会

东华三院小学联校运动会                             

东华三院一直秉持「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注重学生的体能锻炼。本院每年会举办小学联校运动会,藉此鼓励学生参与运动,培养他们积极进取、团结合作,以及友爱互励的精神。疫情以来,本院小学首次复办联校运动会,同学们皆期待已久,积极报名参赛。是次活动于2023年3月2日假荃湾城门谷运动场举行,邀请了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体育组总课程发展主任王庆宜女士莅临主礼。当日15间小学共有近630名运动员参加了14项田赛及17项径赛项目,经过一天精彩和刺激的比赛,共有5项破大会纪录,令人振奋。看到运动员在运动场上全力以赴,同学们于看台上投入地呐喊打气,展示了大家的团队精神。

为了延伸董事局前贤对教育的关注,「东华三院历届总理联谊会」从2015年度开始,增设了「东华三院小学联校运动会历届总理联谊会盾」奖项,以嘉许每年在联校运动会中夺得全场总冠军的学校,并且希望能够勉励所有同学做到「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保持良好的争胜心态,不断勇创佳绩。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于典礼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所有参赛运动员皆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并且在赛事中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同时,期望大家未来继续努力练习,发挥坚毅精神,在运动方面争取良好的发展。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东华三院服务范围广泛全面;现时辖下共有363个服务单位,分别有: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32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 24个提供殡仪、庙祀及义庄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以及近年开展的2个过渡性房屋计划和营运地理空间实验室。

*完*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 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为在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 (右) 陪同下,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猷启先生 (左) 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体育组总课程发展主任王庆宜女士 (中)。
图二
图二为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清扬先生(前排左四)颁发全场总冠军予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同学代表。
图三
图三为参赛健儿全力以赴,发挥公平竞技体育精神,争取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