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开幕典礼
为长者提供全面而专业的长者护理照顾

东华三院安老服务秉承「全面关顾」及「持续照顾」的服务宗旨,积极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优质而专业的护养及护理安老照顾。该院于2015年在深水埗成立的东华三院湾玥颐庭,最近荷蒙善长朱嘉乐博士,BBS慷慨捐款,支持东华三院安老服务及设施的发展,为感谢善长朱嘉乐博士,BBS对东华三院服务的支持,该院特别将院舍命名为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并于2月24日假长沙湾邨服务设施大楼举行开幕典礼,邀得政务司司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

「爱‧家快乐」为是次开幕典礼的主题,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在致辞时表示十分感谢善长朱嘉乐博士,BBS慷慨捐款港币418万元,让该院的安老服务在设施和服务方面有更完善的发展,同时让更多有需要长者受惠,享用东华三院全面而专业的长者护理服务,安享晚年。

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提供全方位护养及护理安老照顾,又以混合模式提供150个住宿名额,其中90个为资助宿位,60个为非资助宿位,区内长者可按不同需求选择最合适的服务。护养院共设有25个住宿房间,各可容纳6位长者及设有独立洗手间和浴室。另外,该护养院配备多项消闲和活动设施,包括客厅、饭厅、护老者资源阁、小组室、怀旧阁、感官室等。院内亦设有WiFi无线上网及计算机设施供住宿长者使用,方便他们与亲友作网上视像联系。为提供专业的复康治疗予卧床长者,该护养院特别增设了「流动感官车」服务,透过使用虚拟实境体感设备,刺激感官达至复康治疗效果。

有关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
东华三院湾玥颐庭于2015年在深水埗正式落成启用,是东华三院第25间安老院中的第4所合约护养安老院,亦是东华三院所提供的护养院服务中宿位最多之合约护养安老院,合共提供150个资助及非资助安老宿位。东华三院承蒙善长朱嘉乐博士,BBS捐款,特别将护养院命名为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在配置专业的护理及复康设备下,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给予和满足体弱长者在医护、复康及社交康乐上的全面照顾和需要,让住宿长者及其家属感受到像「家」一样的照顾及关怀。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467 2200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一众嘉宾在开幕典礼上的大合照。
一众嘉宾在开幕典礼上的大合照。

一众嘉宾主持碑记揭幕仪式。
一众嘉宾主持碑记揭幕仪式。

在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及董事局成员陪同下,政务司司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和善长朱嘉乐博士,BBS与住宿长者进行交流,畅谈和分享他们在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的生活和体验。
在东华三院马陈家欢主席及董事局成员陪同下,政务司司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和善长朱嘉乐博士,BBS与住宿长者进行交流,畅谈和分享他们在东华三院朱寿祥护养院的生活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