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水泉澳小学创校开幕礼
培育明日领袖 打造优质校园

东华三院贯彻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致力让不同年龄及阶层的莘莘学子有机会接受优质教育。该院于2017年成功获得政府批准于2022年在沙田水泉澳开办新校,有见沙田区对小一学位需求殷切,本院遂于大围美林邨的临时校舍先开校,以回应社区需要。学校已于2018-2019学年正式开课,并于2019年3月29日举行创校典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东华三院一直肩负「有教无类」的使命,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王主席续称,该院的教育团队于8个月内在沙田美林邨的临时校舍筹办东华三院水泉澳小学,并于2019年9月3日正式开课,让学生在优质的环境下学习,并期望在该校全体教职员的努力下,为新校建立良好根基,培育出色的明日领袖,贡献社会。

学校以培育学生成为「明日领袖」为目标,让学生能够充份认识自我,同时培育他们具备广阔的视野、良好的公民意识、适应世界转变的能力、与世界接轨的人际沟通能力、健康体骼、正向个人素质与多元智能,从而装备他们成为社会明日领袖,放眼世界,积极及坚强地面对瞬息万变的未来世界。

学校现开设5班一年级、1班四年级及1班五年级。东华三院董事局特别拨款为新校增加设施,当中包括图书馆互动阅读空间、STEAM教学设施、有盖操场的游乐设备及外藉英语老师互动阁等。在课程编排上,该校亦增设导修课和乐休时段,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增加学习效能。

学校主张「学习都有得玩」的教学理念,其中在课程规划上突破传统,灵活运用下午授课时间推行多元化的「特色体验课」,如「STEAM课堂」、「专家入课」「校本游历课程」等,在星期一至四的下午时段都让学生放低书本,把早上学习所得的知识,透过午后的特色课堂加以集成并融会贯通,达到跨学科学习目标。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左五)、董事局成员及其它嘉宾主持东华三院水泉澳小学开幕仪式。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左五)、董事局成员及其它嘉宾主持东华三院水泉澳小学开幕仪式。

图二为东华三院水泉澳小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培育多方面潜能。
图二为东华三院水泉澳小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培育多方面潜能。

图三为学生的精彩表演。
图三为学生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