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毕业典礼

东华三院特殊学校联校毕业典礼于6月7日假青年广场Y综艺馆举行,邀得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女士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于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本著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设立特殊学校,以「有教无类」的精神,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提供优质的「全人教育」,帮助同学充分发挥潜能,长大后能融入社会,与其它人一同生活和工作。

东华三院积极支持属下两所特殊学校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及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的运行及发展,除提供额外资源改善学校和宿舍设施外,亦拨款资助学校举办多元化的课外活动,让同学发展潜能、尽展所长,拓展丰盛而有意义的人生。两校获东华三院董事局的资助,由上学年开始推行「特殊学校联校艺术教育计划」,除在本学年课程加入艺术元素,以及举办学生、家长及教职员的训练班外,亦于今年2月安排24位学生及其家长远赴台北,了解及借镜台湾陶瓷艺术发展及台湾特殊学校在陶瓷教育的工作,并于今年7月在香港动漫基地举办联校艺术作品展及工作坊。

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及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积极提升服务质素,在「滙丰150周年慈善计划」的支持下,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致力开发配合特殊学校课程的电子课本,而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则发展「特殊学习需要学童智能机械人教育方案 – Robot4SEN计划」。

此外,两校在不同范畴上均取得优异成绩。东华三院徐展堂学校自2014/15学年起推行「让您看看我的世界」摄影计划至今,每年均举办多次全校户外摄影活动,并于今年5月夺得由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的「2017香港艺术发展奖」之「艺术教育奖」(学校组)优异表现奖。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则致力推动绿色校园文化,今年更在由环保运动委员会及环境保护署合办的「2017香港环境卓越大奖」中获颁优异奖。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Photo 1
图一: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前排左六)与主礼嘉宾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女士(前排中)和毕业学生合照。

Photo 2
图二: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王贤志先生(左一)陪同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镇国副主席(右一)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女士(左二)。

Photo 3
图三:学生于联校毕业典礼上落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