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获恒基兆业「抗疫基金」捐出100万港元支援安老院舍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港多间安老院舍相继爆疫,各院舍均急需抗疫物资。在疫情严峻之际,东华三院承蒙恒基兆业「抗疫基金」及时捐助100万港元,资助东华三院属下安老院舍购买防疫用品,协助长者抗疫,为院舍带来合时及适切的援助。东华三院马清扬主席感谢恒基兆业地产集团李家诚主席及恒基兆业「抗疫基金」与本院携手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援助,以解燃眉之急,共渡逆境。

由于院舍急需大量抗疫物资,恒基兆业「抗疫基金」的100万港元捐助,能协助本院购买多项抗疫物品,包括N95口罩、保护衣、面罩以及保健包(包括维他命补充剂、中医抗疫物资、汤水券等)予院舍长者及职员。各项物资协助2,000多位院舍职员在防疫装备保护下,照顾3,000多位院友,受惠人数多达5,000人以上。院友在到医院进行必要覆诊时可穿上保护衣及戴上面罩,令他们倍添安心。此外,保健包则是对院舍职员送上鼓励,使他们在抗疫期间,不忘照顾自己,继而有能力照顾院友。院舍长者及职员在疫情期间,获得恒基兆业「抗疫基金」及时赞助的抗疫用品,身体及心灵都感到莫大的温暖与安慰。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7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60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40 6355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联系

图一

图一

图二至图三 图二至图三

图二至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