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田湾幼稚园20周年校庆典礼

东华三院田湾幼稚园自1998年创校至今,一直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宗旨,为香港仔区提供优质及多元化的幼儿学习环境,使学生获得全面发展。为庆祝该校成立20载,特于1月10日举行20周年校庆典礼,邀得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中西及南区)唐丽芳女士莅临主礼。

田湾幼稚园一直积极推行「绘本教学」,已发展成为校本课程特色。该校的「绘本教学」亦曾获得「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能够获取此项殊荣,是对东华三院课程的肯定及嘉许,而不同院校及办学团体亦曾多次邀请田湾幼稚园向业界分享教学心得。

田湾幼稚园十分重视培养同学的全人发展,透过「潜能培训计划」为幼儿提供多元化的课程及活动,包括朗诵、舞蹈、花式跳绳、武术及维也纳儿童合唱团等,让幼儿发展所长。该校亦十分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型校外比赛及有意义的社区活动,藉此丰富他们的学习经历,帮助幼儿建立自信,发挥潜能。该校学生曾于香港学校音乐及朗诵协会举办的英文歌唱、普通话朗诵、英文朗诵及粤语朗诵比赛中获「荣誉奖」及「优良奖」,亦在普通话水平考试考获「卓越级」成绩,更于「第四十五届全港公开舞蹈比赛」获得「银奖」。

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小姐致辞时寄语该校上下同心协力,继续创设一个校风优良,愉快学习的校园。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2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东华三院副主席蔡荣星博士(右)联同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小姐(左)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中西及南区)唐丽芳女士(中)。
东华三院副主席蔡荣星博士(右)联同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小姐(左)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中西及南区)唐丽芳女士(中)。

学生于东华三院田湾幼稚园2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
学生于东华三院田湾幼稚园20周年校庆典礼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