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罗裕积小学50周年校庆典礼

东华三院罗裕积小学自创校以来一直为社会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务,作育英才,使学生成长后能尽展所长,回馈社会。为庆祝50周年校庆,该校于2月5日举行庆祝典礼,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专业发展及培训)容宝树先生莅临主礼。当日适逢东华三院戊申年主席叶荣昌主席远道从海外返港,一同参与校庆,更显意义非凡。

该校前身为东华三院九龙第三小学,于1968年创办,为感谢罗裕积先生对东华三院服务的大力支持,东华三院董事局特别将学校命名为东华三院罗裕积小学。学校秉承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教育宗旨,亦以校训「勤俭忠信」作为学生进德修业的依归,培育学生他日成材,服务社会。学校除了着重学生学习外,亦特别加强学生的品格培育,贯彻学校培养学生「重参与、显关爱,会学习、肯负责」的学习态度目标。

学校捐款人家族罗肇唐伉俪及其家人一直以来对学校鼎力支持。罗守弘先生去年捐款25万元,协助学校试行电子学习计划。罗守弘伉俪更在学校50周年校庆典礼再度捐款30万,支持学校发展电子学习及STEM教育。

在电子学习方面,该校已经全面铺设无线网络、购买了超过100部iPad,令教学模式日见多元化,也促进了课堂裏面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互动,以及学生的自学。至于STEM教育方面,该校除了透过在小一至小六各级专题研习中渗入STEM元素外,亦开展「STEM日」,提升学生的创意、解难和协作能力。另外,该校亦加强资优培训,定期为优秀的学生提供科创的培训活动 ,例如计算机编程和机械人制作班等。该校学生在去年北京举行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世界杯CoSpace国际挑战赛,获得季军,而其后在全港性的「STEM in mBot 2017」机械人大决战两个比赛项目中,亦分别获得亚军及季军,表现令人鼓舞。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致辞时感谢不同持分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使学校能稳步成长,同时感谢王洁明校长及学校全体教职员,一直以来努力不懈,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 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右)及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校监(左)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专业发展及培训)容宝树先生(中)。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李鋈麟博士太平绅士(右)及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文颖怡校监(左)致送纪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专业发展及培训)容宝树先生(中)。

罗守弘伉俪(左二及右二)于50周年校庆再度捐款30万元,以支持学校发展。
罗守弘伉俪(左二及右二)于50周年校庆再度捐款30万元,以支持学校发展。

学生于校庆典礼上表演歌舞,庆祝学校50周年校庆。
学生于校庆典礼上表演歌舞,庆祝学校5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