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万国殡仪馆及东华三院钻石山殡仪馆 首办「绿色殡葬体验之旅」
解开环保殡葬迷思,亲身体验知多啲!

大众对花园撒灰或海上撒灰都仍然存有疑问,例如「于花园撒灰会否破坏环境?」、「我可以在香港任何海域内撒灰吗?」等,因而对新式殡葬有所保留。有见及此,东华三院万国殡仪馆及东华三院钻石山殡仪馆于10月29日(星期日)首次举办「绿色殡葬体验之旅」,让参加者乘坐环保葬礼船只前往指定撒灰海域,由职员详细讲解及让参加者亲身体验绿色葬礼的过程,从而了解新式殡葬的仪式,解答他们对环保殡葬的疑问。

「绿色殡葬礼验之旅」从北角码头启航前往香港指定撒灰海域 ─东龙洲以东。途中东华三院职员详细讲解各类环保殡葬的特色,参加者都踊跃发问,对花园葬礼的程序尤感兴趣。为让一众参加者更全面地认识各类环保葬礼,职员带领他们到船只下层特设的展示区亲身体验花园葬礼及环保海葬仪式。花园葬礼是将「模拟骨灰」撒放于特别制作的花园槽,而环保海葬仪式是把「模拟骨灰」置于环保海葬专用的生物可降解胶袋后投入连接大海的木槽上,然后向大海撒放鲜花瓣默哀,寓意先人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是次体验之旅参加人数超过160人,不少参加者均表示获益良多,并考虑日后采用环保葬礼,于过身后回归大自然。大部分参加者属首次踏足环保葬礼船只,反映社区大众对认识新式殡仪活动的需求。因此,东华三院万国殡仪馆及东华三院钻石山殡仪馆会继续致力举办不同类型有关绿色殡葬及生死教育的社区推广活动,让大众深入了解殡仪行业及多样化的殡仪服务。 

关于东华三院万国殡仪馆及钻石山殡仪馆

位于红磡的东华三院万国殡仪馆及钻石山的东华三院钻石山殡仪馆分别于1980年1977年落成,至今服务大众逾30多年,为广大市民及不同宗教人士提供专业可靠的殡仪服务,明码实价,更为经济有困难的人士提供综援殓葬服务及免费殡仪服务。为致力向大众推广生死教育,两所殡仪馆近年来积极透过地区讲座及社区活动,让市民对殡葬安排有更深的认识,在不忌讳谈地论生死之余,更能未雨绸缪,预早安排身后事所需,达到「老有所终」。

关于东华三院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参加者亲身体验花园葬礼,将「模拟骨灰」撒放于特别制作的花园槽上。

参加者亲身体验花园葬礼,将「模拟骨灰」撒放于特别制作的花园槽上。

参加者亲身体验花园葬礼,将「模拟骨灰」撒放于特别制作的花园槽上。

不少参加者表示参与「绿色殡葬体验之旅」后获益良多,并考虑日后采用环保葬礼。

不少参加者表示参与「绿色殡葬体验之旅」后获益良多,并考虑日后采用环保葬礼。

参加者细心聆听职员讲解环保海葬仪式。

参加者细心聆听职员讲解环保海葬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