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二十周年校庆典礼
跃进·传承·郭中情

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多年来贯彻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由一所以工艺科及商业科目为主导的职业先修学校跃变为主流的文法中学。该校于一月七日举行二十周年校庆典礼,邀得恒生管理学院校长何顺文教授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何超蕸小姐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是一所非常重视「情」的学校,因此特别以「跃进·传承·郭中情」为该校二十周年校庆的主题。她形容郭中的师生、家长情谊深厚,各方紧密沟通,彼此间建立互敬互爱的精神。校友毕业后,仍以不同形式回馈母校的悉心栽培,她冀望在校的同学能够以校友为榜样,传承「郭中情」的信念。

二十年来,该校在课程、师资,以至校园设施方面都力臻完善,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自2014/15学年开始,该校引进「自主学习」计划,借以提高学生学习的效能,培养学习兴趣及责任感,鼓励学生自发学习,成效获得肯定。

何主席又特别感谢创校捐款人郭氏家族多年来对该校发展的支持。除了令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得以于一九九五年在天水围现址创校外,更成立郭一苇教育基金,资助有经济困难的同学参与学习活动,并大力支持该校进行校园改善工程及增设教学设施,让莘莘学子二十年来得以受惠。

何主席亦同时期望该校能继续推动全人教育,培育学生德、智、体、群、美等多方面发展,深信学校定能与时并进,创造更丰硕的成果,为香港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9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7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0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何超蕸小姐(左)颁赠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恒生管理学院校长何顺文教授 (右)。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何超蕸小姐(左)颁赠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恒生管理学院校长何顺文教授 (右)。

众董事局成员同贺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二十周年校庆。

众董事局成员同贺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二十周年校庆。

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的学生表演舞狮,展示活泼一面。

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的学生表演舞狮,展示活泼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