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长者日「新耆尝在心 欢乐午宴」
品尝西班牙菜 引领味觉新体验

东华三院为响应每年一度的长者日,特别于11月18日假位于铜锣湾的西班牙餐厅举行「新耆尝在心 欢乐午宴」活动,宴请接近80名长者免费品尝为长者而设的特色西班牙料理,藉此向长者传达关爱的讯息,而活动亦邀得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副主席马清扬先生及总理冯敬安先生出席支持,与长者共进午餐。

王贤志主席致辞时感谢善长赞助是次活动,与该院携手关怀长者,推动全城护老的讯息,建立有敬有爱的社区,并希望在座的老友记欢度一个愉快的长者日。东华三院善长兼餐厅创办人表示,支持是次活动乃希望藉著赞助长者尝鲜活动,为长者创造尝试新事物的机会,让长者的生活更多姿多采和快乐,同时亦藉此鼓励社会大众一同关爱长者。

活动当日,餐厅为老友记预备了精美的西班牙菜式,包括大闸蟹馄饨、西班牙无骨烧乳猪、西班牙炒饭、炸物拼盘及希腊乳酪,老友记均大赞午宴菜式丰富,笑言平日饮食以中菜为主,较少品尝西餐。75岁的游宝才指她过往曾参加的聚餐亦多以中菜或盘菜为主,所以西餐的味道对他们来说是新鲜的体验。另外,亦有老友记表示平日较少参与西式聚餐,觉得餐厅的西班牙式设计甚具特色,犹如置身西班牙享用盛宴。今年65岁的郑锦光表示大家都非常欣赏是次的午宴活动,让他有机会接触新的事物外,亦可扩大生活圈子,认识更多新朋友。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21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0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5个教育服务单位、22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后)在午宴上与老友记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后)在午宴上与老友记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右三)、 东华三院总理冯敬安先生(左二)与善长(左四)及嘉宾合照

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先生(右三)、 东华三院总理冯敬安先生(左二)与善长(左四)及嘉宾合照

东华三院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清扬副主席(后排右一)在午宴上与老友记合照

东华三院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清扬副主席(后排右一)在午宴上与老友记合照

为长者而设的特色西班牙料理分别为大闸蟹馄饨,烧乳猪、西班牙炒饭和炸物拼盘及希腊乳酪。       为长者而设的特色西班牙料理分别为大闸蟹馄饨,烧乳猪、西班牙炒饭和炸物拼盘及希腊乳酪。

Photo 4c

为长者而设的特色西班牙料理分别为大闸蟹馄饨,烧乳猪、西班牙炒饭和炸物拼盘及希腊乳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