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40周年校庆典礼
积极推行全人教育 鼓励学生多元化发展

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春风化雨40载,一直坚守东华三院「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帮助学生建立健全人格及正确的价值观,实践校训「勤俭忠信」的精神。为庆祝创校40周年,该校于3月24日举行校庆典礼,并邀请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关清平教授莅临主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于致辞时表示,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于1977年创校,初期位于港岛荷李活道,至1989年迁至马鞍山现址,一直为区内居民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马主席赞扬该校近年积极推行社会服务、环保、科学和科技教育,及生涯规划教育等政策,并取得良好的成果。在社会服务方面,该校在「今日公益,明日领袖」计划中,获颁「杰出领导团体奖」,而在环保教育方面,亦分别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颁授「实验学校」及「示范学校」荣誉,并连续多年在「全港学界环保栽种比赛」及「香港绿色学校奖」获得优异成绩。此外,为培养学生于科学及科技方面的兴趣,学校开办「机械人小组」并挑选学生参加「优才科研计划」,由大学教授指导进行科学研究。另外,学校参加了「学校起动计划」及「商校伙伴计划先导计划」,让学生接触及认识不同行业,有助了解多元出路及预早规划前程。

马主席表示学校在各方面表现出色,实有赖历任校长、全体老师、家长及学生的努力,同时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而为表扬该校教职员多年来对学校的贡献,学校于典礼期间颁发长期服务奖予多名资深教师;此外,为鼓励学生发挥创意,学校亦举办了多项创作比赛,并于同日颁发奖项。

继往开来,该校将进一步推动以科学、科技及艺术为主的STEAM教育,提升学生的多元智能、启发学生创意潜能,以及营造关爱、和谐的校园气氛,让学生身心得到全面均衡的发展,帮助他们拓展丰盛的人生,成为社会未来的栋梁。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3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8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以推动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并设立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中心,让珍贵文化资产得以储存。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7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蔡荣星博士(右)致送纪念品予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关清平教授(中),并由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陪同。
图一:东华三院副主席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蔡荣星博士(右)致送纪念品予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关清平教授(中),并由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女士(左)陪同。

图二及图三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学生在40周年校庆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图二及图三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学生在40周年校庆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图二及图三:东华三院黄凤翎中学学生在40周年校庆典礼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