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东华三院X顺丰香港慈善捐赠
顺丰香港抗疫资助计划第二期—支援基层学生网上学习

全球疫情反复,不少基层家庭的学生在网上学习时均遇到设备不足的问题。东华三院承蒙顺丰速运(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顺丰香港」)年初捐款114万元推行「顺丰香港抗疫资助计划」,让有需要的家庭于疫情期间为孩子购置在家学习所需的计算机设备,解决学生们上网学习的困难,为家庭带来合时及适切的援助。有见需求殷切,顺丰香港再次捐出款项,以及伙拍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移动香港」)捐赠500套路由器连数据卡,两项捐赠合共总值200万元。

顺丰香港将旗下「丰管家」的服务收益拨捐东华三院,推行「顺丰香港抗疫资助计划」。计划自2021年2月推出至今,两期捐赠已向超过720户低收入家庭及学生提供逾300万的经济支援。东华三院谭镇国主席感谢顺丰香港及中国移动香港与本院携手为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切援助,以解燃眉之急,共渡逆境。

由于很多基层家庭没有计算机,在疫情期间只能用手机让孩子上视像课堂,其中亦有家庭家中无法安装宽频网络,只能购买数据卡上网,因而加重家庭开支。孩子长期因手机屏幕细小和网络不稳定等因素阻碍他们的学习及健康,资助计划可为学生们带来学习上的便利,改善相关情况。东华三院廖恩德纪念幼稚园的一位家长表示,获得资助购买手提计算机后,她的儿子十分开心,因为在视像教学时,他能自信地回答老师的问题。在课堂后,他亦可以使用电子产品学习一些延伸课程,巩固课堂上学得的知识。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逾百五年,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历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务方面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50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36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8个教育服务单位、227个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复康及社会企业/创新的社会服务单位,两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个提供殡葬及庙祀服务的公共服务单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52联系东华三院企业传讯科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谭镇国先生(左)接受由顺丰速运(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区总经理岑子良先生(中)及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政企市场执行总监兰丽小姐(右)的捐赠。 
图一为东华三院主席谭镇国先生(左)接受由顺丰速运(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区总经理岑子良先生(中)及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政企市场执行总监兰丽小姐(右)的捐赠。

 图二及三为东华三院学生获得资助后,在家上网学习时的情况。 图二及三为东华三院学生获得资助后,在家上网学习时的情况。
图二及三为东华三院学生获得资助后,在家上网学习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