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美国洛杉矶华美博物馆常设展览展出东华三院档案及文物

由2017年起,东华三院会在美国洛杉矶华美博物馆的常设展览 「Origins: The Birth and Rise of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ies in Los Angeles」中,展出东华三院的部分历史资料及文物,包括昔日东华义庄的骨殖箱,以及两份于1930年代从美国寄到东华三院寻求该院协助先侨棺骨运回家乡原籍安葬的信件(复制品),展示昔日香港、东华三院及海外华人的连系。东华三院期望藉此加深参观者及当地华人团体对华人移民历史的多角度认识,同时推广该院独有的历史文化及慈善精神。

在2015至2016年,东华三院与美国洛杉矶华美博物馆于洛杉矶成功举办为期一年的「怀善披远──香港·东华三院与华人迁徙Tales of the Distant Past: The Story of Hong Kong and the Chinese Diaspora   (A Tribute from the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of Hong Kong)」历史展览,让海外华人更了解香港,并进一步认识东华三院及其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中协助海外华人原籍安葬的历史,促进两个城市之间的沟通联系,深获海内外人士好评。

华美博物馆是一个专门展示南加州华裔美国人历史的博物馆,透过不同展览展示昔日华人在洛杉矶乃至美国的移民故事。

展览设于华美博物馆地下常设展览厅,欢迎参观。详情如下:

美国洛杉矶华美博物馆 (Chinese American Museum, Los Angeles)

地址:      425 N. Los Angeles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 USA
开放时间: 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
逢星期一及感恩节、圣诞节及新年休息
网址:  http://camla.org/

东华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复康、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和承诺,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全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在过去百多年,东华三院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均有长足发展,迎合社会需求,为市民提供收费低廉或免费的优质服务。现时东华三院共有309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9个中西医疗衞生服务单位、54个教育服务单位、219个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的社会服务单位,以及2个肩负守护和保育本地历史文化重任的服务单位,分别为东华三院文物馆和东华三院何超蕸档案及文物中心,负责宣扬东华三院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等工作,藉此推动保护文化遗产。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485 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

图一﹕东华三院历史资料和文物于华美博物馆内展出,展现昔日香港、东华三院及海外华人的连系。
东华三院历史资料和文物于华美博物馆内展出,展现昔日香港、东华三院及海外华人的连系。

图二:这个曾经载著先侨骨殖的锌铁箱是东华三院文物馆的馆藏文物。
这个曾经载著先侨骨殖的锌铁箱是东华三院文物馆的馆藏文物。

图三:两封1930年代来自美国的信件(复制品),是东华三院原籍安葬服务的有力证据。
两封1930年代来自美国的信件(复制品),是东华三院原籍安葬服务的有力证据。

图四: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总主任史秀英女士(右)在华美博物馆检视展览布置。
东华三院档案及历史文化总主任史秀英女士(右)在华美博物馆检视展览布置。

图五:位于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的华美博物馆,展示当地华人历史。
位于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的华美博物馆,展示当地华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