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a Centre

声明 — 东华三院强烈呼吁停止暴力行为 并肩共同守护香港

东华三院服务香港市民近一百五十年,一直陪伴不同年龄、不同阶层及不同年代的市民,并肩共渡社会的变迁与起伏。我们以市民福祉为服务核心,尊重社会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及价值观,并支持市民以和平、理性及合法的方式表达意见和诉求。

就近日本港不同地区发生的暴力行为,导致多人受伤,东华三院感到痛心和震惊。有关暴力愈趋激烈,市民大众极表担忧,当中有学生及年轻人的情绪、身心及安全备受影响,其伤害已蔓延至社会不同角落。本院很不愿见到持续的暴力行为,引致政府与市民、市民与市民之间失去信任,互相分化,以及社会公义的核心价值被扭曲和蚕食。本院对目前人心惶惶及社会不安的处境,深表悲痛及关注,并强烈呼吁立即停止所有暴力及违法行为。

东华三院呼吁特区政府继续肩负维护香港市民福祉的责任与承担,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并积极回应市民的诉求,带领社会走出现时的困局。本院期望警方能尽快处理有关暴力事件,维持社会治安及秩序,阻止再有同类暴力事件发生,守护香港市民的各项权益。

本院希望事件中的伤者早日康复,并呼吁社会各界能以理性和平的方法表达意见,并以合法及客观持平的态度处理分歧,携手建立和谐社会。我们相信市民大众都乐于见到社会早日恢复安宁和秩序,回复既有和谐与友善的共融社会生活。

东华三院会继续恪守我们的信念及使命,与大众同舟共济,尽心尽力服务社群,并会时刻保持专业精神,紧守岗位,确保本院为市民大众提供的服务不受影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40 6355东华三院企业传讯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