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Community Services

问题 1: 请问如何登记成为东华三院的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或儿童中心的会员呢?

答案:

凡持有有效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或出生证明书的香港居民,可前往本院属下各综合服务中心/儿童中心办理会员登记手续。现时会费为每两年$30(以会籍生效日期计算)。成为会员后,可于本院任何一间综合服务中心/儿童中心享有中心会员福利,以会员价参与活动及定期收到活动通讯,详情请向个别中心查询。

问题 2: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早一点开始入学读书,习惯群体的生活,请问申请入学的最低年龄是多少?需要甚么申请手续?

答案:

本院属下各幼儿园,为幼儿提供全日照顾和教育课程。家长可于婴儿出生后为孩子申请入托育婴部(服务初生至两岁),或于幼儿年满一岁八个月时申请幼儿部(服务两岁至六岁)。详情请向个别中心查询。

问题 3: 如果遇到家庭危机问题,东华三院有辅导热线服务吗?

答案:

如遇到家庭危机,可致电本院芷若园二十四小时热线18281。热线由专业社工接听,为有家庭危机的求助者,提供实时辅导及转介。在非办公时间,虐老及性暴力个案,芷若园更可以为有需要的受助人提供紧急外展服务,提供危机和跟进辅导服务,如医疗、报警、采证及陪同上庭等等。

而非紧急情况,有需要人士可致电东华关怀热线:2548-0010,热线由专业社工及辅导员接听,为因工作压力、家庭问题或个人情绪受困扰的人士,提供实时电话辅导,协助来电者舒缓不安情绪,将逆境及困难转化为机会及动力;热线更可提供社会服务转介,协助来电者解决问题。

问题 4: 东华三院有什么成瘾辅导服务可提供给因赌博而欠债、有滥药及酗酒问题的人士呢?

答案:

本院平和坊,会协助赌博人士及其家人面对因沉迷赌博而衍生的问题,辅导受赌博困扰的人士戒除赌博习惯,重建平衡、和谐的生活。 有需要人士请致电戒赌热线:1834-633 按1字 面对债务困扰的个人及家庭,则可向本院健康理财家庭辅导中心寻求协助,中心会为受债务困扰人士提供热线辅导、面谈辅导及债务重组服务,以协助他们处理债务及面对因债务而衍生的问题。 有关详情请致电健康理财快线:2548-0803 本院并设有越峰成长中心「远酒高飞」酗酒治疗计划,为滥用药物人士、酗酒人士及其家人提供热线支援、个人及小组辅导及转介服务等;协助成瘾人士建立健康的生活。 滥药辅导热线:2884-1234 酗酒辅导热线:2884-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