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cal Services

问题 1: 到中医专科门诊看病是否需要转介信?

答案:

到中医专科门诊看病并不须转介信,但建议先致电或亲身前往预约求诊。

问题 2: 假设病人曾在东华属下其中一所中医普通科/专科门诊接受治疗,如该病人选择到东华属下其它中医普通科/专科门诊接受治疗,中医师是否仍能够了解其过去病史?

答案:

凡于东华属下中医普通科/专科门诊接受治疗的病人,其病历均会被统一储存于本院「中医医疗资讯系统」内,所以即使病人选择到本院其它中医门诊接受治疗,中医师仍能够从「中医医疗资讯系统」了解其过去病史。

问题 3: 可否用易办事(EPS) / 信用咭付款?

答案:

很抱歉,现时本院属下中医中心只有东华医院 - 香港大学中医药临床教研中心提供易办事付款服务;惟所有中心均暂未有提供信用卡付款服务。

问题 4: 到东华属下中医及中西医药治疗中心求诊能否取得中医证明书?

答案:

于东华属下中医及中西医药治疗中心求诊人士可于求诊当日向中医师免费取得中医(到诊)证明书。

从2006年12月1日起,于东华属下中医及中西医药治疗中心求诊人士在中医师认为合理及有需要的情况下可取得中医(病假)证明书。

问题 5: 怎样可以查看东华属下中医科研/教研中心的中医师资料?

答案:

可透过以下途径获得东华属下中医科研/教研及中西医药治疗中心的中医师资料:

亲身到东华属下的中医科研/教研及中西医药治疗中心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