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

Medical Services

东华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中央煎药中心

CDC centre

CDC decoction machines

查询电话: 3955 8208
传真号码: 3565 6596
成立目标: 东华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中央煎药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全港首间由非牟利机构营运、规模最大的中央煎药中心,旨在为巿民提供优质、方便的配药及煎药服务,透过现代煎药科技承传中药汤剂。
 服务范围:
配药及煎药服务
煎药中心中药房提供来自GMP药厂的正品优质中药饮片,以现代科技承传传统的煎药方法,让中药材的优点及药力得以发挥。
中药汤剂派递服务
设有自费「中药汤剂派递服务」,病人除可于诊所取药外,亦可选择将汤剂派递到办公室或家中以节省往返诊所取药的时间,务求为巿民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煎药送药服务。
服务特色:
  • 煎药中心占地4,000平方尺,配备24小时空调恒温中药房及中药仓,保持中药材在合适的温度和湿度下储存,确保药材质量及安全。
  • 中心设有20台韩国的大型计算机化煎药机,具蒸气循环回收及自动压渣功能,能将药材透彻煎煮,可充分保留有效成分及分离药渣,并自动将每剂中药以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耐热包装袋作真空定量均分包装,确保每包药量均等。
  • 煎药用水皆经净水系统过滤,并已通过铅、其它有害重金属及退伍军人杆菌测试。
  • 煎药中心领有衞生署发出的中药材零售商牌照及中药材批发商牌照,并由中药药剂师管理,整个中药配剂及煎药过程均按标准化程序操作。
  • 中心采用全计算机化操作,与东华三院属下中医中心进行计算机联网,医师开出处方后,煎药中心连接东华三院中医医疗资讯系统实时接收处方,并电子化记录及监测整个中药配剂及煎药过程,汤剂一般四小时内由中央煎药中心煎好送到诊所。
服务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八时半至下午七时
星期六: 上午八时半至下午五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休息
服务详情: 按此查看服务单张